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巴西世界杯开幕式球场竟是违章建筑 这也太儿戏了吧

2013年12月03日10:49    来源:都市快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巴西世界杯开幕式球场竟然是违章建筑

  北京时间本周六凌晨,2014巴西世界杯32强就将进行分组抽签。但上周,明年6月13日承担巴西世界杯开幕式重任的圣保罗科林蒂安球场竟然发生顶棚倒塌,还造成三人死亡。昨天,更令人不解的消息传来——经当地市政部门和检察机关调查,科林蒂安球场竟然是没有获得市政府施工许可的“违章建筑”。

  投资超过4.5亿美元的科林蒂安球场,是巴西世界杯的主会场,不仅要承办包括揭幕战在内等4场小组赛,还有一场1/8决赛和一场1/4决赛在这里举行。世界杯后,它将成为巴西豪门科林蒂安的主场。但上月27日,施工现场的一处塔吊在吊装一个金属构件时,顶棚突然倒塌,砸毁了部分看台并造成人员伤亡。这对巴西政府和巴西世界杯组委会来说,是个奇耻大辱,于是立即成立事故调查小组。

  不查不知道,一查吓一跳。2011年5月,圣保罗市政府批复的科林蒂安球场建设方案,是一个拥有5万多座位的球场。当时为了表明对科林蒂安俱乐部和筹办世界杯的支持,政府方面只用了42天就给予了批复,称得上是创了一个纪录。但今年7月25日,当球场建设90%接近完成时,施工方突然提出修改方案:把球场座位减至大约4.6万个,停车位也从3702个减为2943个,但建筑总面积却增加了25%。从那时起到事故发生,市政府一直在“研究”这个修改方案。圣保罗市检察官马塞洛·米拉尼说:“这不是一个小小的改动。这家公司为一个项目申请了许可证,但实施的却是另一个项目。我不是说这个事情在法律上是完全通不过的,但是它至少得算是违章建筑。”

  按计划,科林蒂安球场将于明年1月5日开始承接赛事,但上月发生的事故将使它的交付日期从本月底推迟到明年2月底。其实,巴西世界杯场馆建设过程中,已经发生了数起事故并造成多人伤亡……更令人担心的是,不少场馆要到明年5月才进行整体测试,届时发现纰漏恐怕也来不及改进了。但国际足联仍表示,巴西世界杯开幕式仍将放在科林蒂安球场进行。(殷佩琴)

(责编:胡雪蓉、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