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65名女子5000米高空垂直跳伞创世界纪录

2013年12月03日14:54    来源:生活报    手机看新闻
65名跳伞女将在空中手拉手
65名跳伞女将在空中手拉手
原标题:65名女子5000米高空垂直跳伞创世界纪录

  据外媒报道,近日,来自世界各地的65名女性齐聚美国亚利桑那州埃洛伊农场,参加世界级高空垂直跳伞比赛。此次参赛女性的数量,打破了2010年由41名女性参赛者创下的纪录。在经过12次试跳后,这项最新的世界纪录成功获得国际航空联合会的认可。

  据美国降落伞协会运动推广主任南希介绍,此次65名参赛者是从3架翱翔在1.8万英尺(约5486米)高空的飞机上垂直跳下的。这些巾帼不让须眉的女性参赛者都来自不同的地方,有的来自美国本土,有的从欧洲大陆赶赴到此,有的则远至澳大利亚。在垂直跳伞过程中,最大的挑战在于每个人都必须通力合作,才能秀出最佳的造型。

  通常,垂直跳伞比自由落体腹部朝下的跳伞难度更大,因为垂直跳伞要求参与者头部向下,下降的速度最快可达到每小时170英里(约273千米)。在这样的高度要进行自我调控是极大的挑战。

  南希说:“当你头朝下时,一切都在加速发生。整个身体暴露在空气中,因此很难把握飞行的姿态。”

(责编:胡雪蓉、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