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威尔金斯最早周三到京 等待NBA澄清信后才能上场

2013年12月03日09:26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威尔金斯最早周三到京 等待NBA澄清信后才能上场

  昨天,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北京金隅男篮获悉,球队新选定的外援达米恩·威尔金斯目前已经从美国出发,不过由于签证的问题,最早要到周三才能抵达北京,而且目前球队还没有拿到威尔金斯的澄清信,他很有可能会缺席本周的所有比赛。

  由于北京队引援心切,威尔金斯昨天已经从美国动身,他会先飞到香港,然后在那里办理签证,由于办理这些手续的原因,他最早也要到周三才能来到北京,因此将肯定缺席今晚北京主场对佛山的比赛。而且威尔金斯来京之后,球队还要先考察他的状态,毕竟更换外援的名额有限,球队不会浪费这个名额。袁超说:“这个威尔金斯去年还在76人打球,打了60多场比赛,其中有20多场是先发,从数据上来看还不错,不过他跟老马的位置不一样,他是一个偏二、三号位的摇摆人,不像马布里是一、二号位,所以到底怎么样,还要等他来了之后再看。”

  最关键的是,即便威尔金斯来到了北京,而且状态尚可,球队也不能马上让他上场。袁超说:“这些球员是否能参加CBA的比赛,不仅要看他的水平,还要看他在NBA的澄清信,我们要通过中国篮协向国际篮联要威尔金斯的澄清信,这就要看各个方面的办事效率了,如果快的话,可能需要一周,如果慢的话,可能会需要两周,所以他最快也要到下周才能参赛。”这就意味着这周的三场比赛,北京队可能都要用单外援的阵容应战。

  为了提高球队目前的训练水平,同时也考察更多的外援,目前奥神的外援克里斯·里弗斯也在跟随北京队训练。孙悦说:“和他一起打了三四年球,他属于比较踏实卖力、会紧逼对手的后卫,属于防守组织型。”不过目前球队首先考虑的还是威尔金斯,虽然他的年龄稍大,但毕竟有过NBA的经历,能力更强。(记者 周赫)

(来源:北京青年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