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巴西世界杯抽签周五举行 8双手决定32队分组命运

2013年12月03日16:43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巴西世界杯抽签周五举行 8双手决定32队分组命运

  8支历届世界杯冠军队代表作为抽签嘉宾,将在本周五(北京时间周六凌晨)巴西世界杯分组抽签仪式上决定各队分组。

  世界杯赛组委会今晨透露了分组抽签仪式部分细节,按惯例主持抽签仪式的是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不过瓦尔克不参与抽签,国际足联已邀请8支历届世界杯冠军队代表登台参与抽签,他们是巴西的卡福、法国的齐达内、德国的马特乌斯、西班牙的耶罗、意大利的卡纳瓦罗、乌拉圭的吉贾、英格兰的赫斯特和阿根廷的肯佩斯,他们中除了耶罗之外,都是世界冠军队成员,并且是本队夺魁的功臣或队长。除东道主巴西自然成为A组种子队之外,其余31支参赛队的分组命运将由这8位名宿定夺,不知他们的双手会抽出怎样的死亡之组。

  组委会同时证实球王贝利将出席抽签仪式,并登台亮相,只是他担任的角色还是一个秘密。贝利是巴西政府的世界杯赛大使,然而出人意料的是,他没有亮相今年联合会杯赛分组抽签仪式,联合会杯赛是世界杯赛的一次预演,这引发了舆论的不少猜疑。

  这次抽签仪式将在巴西巴伊亚州的科斯塔·多·圣伊佩进行,国际足联邀请了1500名嘉宾出席,其中包括32强代表,参与报道的记者人数超过2000人。届时将有超过190个国家和地区的电视台转播抽签仪式盛况,收视球迷将超过2.5亿人。

  整个抽签仪式时间为90分钟,主持人为巴西著名演员莉马和西尔伯,莉马除去演员身份,她还身兼模特、时装设计师等数职,而有“巴西第一偶像”之称的西尔伯则是莉马的丈夫。巴西艺术家将在仪式上表演具有巴西风情的节目,其中包括巴西流行乐天后梅内泽斯等知名歌星。

  (记者 黄永顺)

(来源:新民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