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排球

世界女排大奖赛明年扩军 中国女排列第一档

2013年12月04日08:08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世界女排大奖赛明年再度扩军

国际排联昨天在官方网站公布,2014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以及世界男排联赛两大商业赛事都将扩军——两项比赛的参赛队伍均将增加至前所未有的28支。世界排名第5的中国女排明年被归入第一档队伍,将参加意大利、中国香港以及中国澳门三个分站赛。世界排名第18的中国男排被归入第三档。

世界女排大奖赛始于1993年,最初的参赛队伍是8支,2003年增加到12支。国际排联在2011年展开扩军计划,把参赛队从16支进一步增加到今年的20支,明年更创纪录地增加到28支。这28支队伍分成三档,只有第一档的前4名、第二档的第1名以及总决赛东道主才有资格争夺冠军。中国女排被归入第一档的12队,第一档还有美国队、德国队、日本队、泰国队、意大利队、土耳其队、塞尔维亚队、多米尼加队、俄罗斯队、韩国队以及巴西队;第二档包括加拿大队、古巴队、波兰队、荷兰队、比利时队、秘鲁队、波多黎各队以及阿根廷队;第三档包括肯尼亚队、阿尔及利亚队、哈萨克斯坦队、克罗地亚队、捷克队、墨西哥队、保加利亚队以及澳大利亚队。中国女排将在2014年8月1日至17日参加三项分站赛。

世界男排联赛也将在明年扩军至28队,共分7组。A、B组包括巴西队等8支劲旅;C、D、E组包括日本队、韩国队、阿根廷队等12队;F组有古巴队、突尼斯队、墨西哥队和土耳其队,G组包括中国队、波多黎各队、西班牙队和斯洛伐克队。F组与G组的赛事将于明年6月6日至29日进行,冠军将升入第二档。(杨敏)

(责编:胡雪蓉、张帆)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