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三名跳高国手赴美训练不带教练不带翻译

2013年12月04日08:17    来源:体育总局网站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三名跳高国手赴美训练不带教练不带翻译

  中国田径2013年训练竞赛工作会议之后,新周期“请进来,走出去”的动作进一步扎实地落到实处了。一方面,男子跳远和撑竿跳的外教亨廷顿和达米尔已在国家体育总局田径馆带队进行训练。另一方面,北京时间3日上午,全运会跳高冠军王宇、郑幸娟与国家队队友张国伟在中心训练三部黄健民领队的带领下,已经抵达美国堪萨斯州曼哈顿市的州立大学,接受著名教练克利夫为期三个月的训练。
  国家体育总局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回忆,派遣优秀跳高选手赴美训练三十年来还是头一次。“新周期中国田径肯定要进一步加大请进来走出去的力度,目前11位外教已经有9人到位了。至于跳高组,我们经过评估,选择了带出过大邱世锦赛冠军的克利夫,他是一位理论和经验都非常丰富的教练,除了跳出2.35米的威廉姆斯,他手下还有好几个有2.30米多水平的选手。”
  据了解,本次跳高队出国有两大新意。其一,张国伟的教练孙丽娜、郑幸娟的教练黄国锦、王宇的教练王嘉陵均未随运动员前往美国。其二,运动员王宇还要“兼职”此行的翻译工作。冯树勇介绍:“现在国家队出国也在强调节俭,如果为一个小团队单配翻译,那样会产生更多的费用。至于国内教练不随队,我们也是希望队员全身心融入到当地的训练氛围中,听从外教的指导,并在没有专职翻译的情况下,主动锻炼和外国教练、运动员交流的能力。”
  训练场内场外都要挑大梁的王宇,直到出发前还在看《新概念英语》。“这个学期完了之后,我的课就基本结束了。为了这次出国,我花了不少时间练口语。虽然平常很多课也经常是全英文授课,但毕竟这是我第一次去美国,我还没有在那个语言环境下开过口。除了练体能和专项素质之外,我也期待着能利用这次美国之行把口语练出来。”
  张国伟在抵达美国的第一时间对记者透露,在来到美国之前,跳高组已经提前在当地租好了一处公寓式酒店。“大学城居住条件不错,去超市采购、生活、饮食等各方面都没有问题。但除了黄领队主动承担做饭的任务之外,我们也答应他要通过下厨来锻炼厨艺,锻炼生活能力。不过做饭这活儿,我和王宇俩男同志恐怕真的不行,这方面还要看‘贤惠’的郑幸娟。”

(来源:体育总局网站)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