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羽毛球

难忍伤病 24岁羽球世界冠军王琳退役

2013年12月05日08:33    来源:东方早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难忍伤病,24岁羽球世界冠军王琳退役

曾经夺得过2010年羽毛球世锦赛女单桂冠的王琳如今只有24岁,但年轻的她却在昨天凌晨通过个人微博宣布了自己退役的决定。而这一切的始作俑者就是伤病,2010年夺得世锦赛冠军之后,王琳在两年的时间内重伤3次,今年6月她申请退出国家队,回到省队进行休养。最终她还是在昨天宣布自己决定结束职业生涯。

“过完了今天,是真正该说再见的时候了……感谢一路带过我、陪伴我的教练。感谢曾经一起奋斗的队友,这段珍贵的回忆是一辈子的。明天,一切都是新的开始、新的挑战,全新的模式即将开始。用自己的智慧与双手去努力吧,加油吧!王琳!也祝福大家明天会更好!”王琳在自己的退役宣言中写道。

年仅24岁的王琳于1989年出生在杭州的一个羽毛球世家,早早开始羽毛球训练的她在17岁时已经赢得了职业生涯公开赛的冠军头衔。2009年的山东全运会上,王琳站到了最高领奖台上。一年之后的2010年8月,她在巴黎世锦赛上战胜队友汪鑫成功登顶,这也成了她职业生涯的巅峰。不过在此之后,王琳受到了一系列伤病的侵袭,先是2010年9月遭遇了严重的左膝伤势,然后在2011年和2012年她的半月板和左膝韧带先后受伤。如此频繁的伤病让她本人无缘参加奥运会,这也成了她职业生涯中最大的遗憾。

对于伤病,王琳坦言:“第一次受伤的时候几乎受不了,第二次受伤的时候我已经成熟了很多。”但再三的伤病还是让她的职业生涯蒙上了阴影,第三次受伤之后她甚至说道:“羽毛球,我们还是随缘吧!”这三次严重的伤病也让王琳决定从国家队退役,在今年6月离开国家队时她表示:“两年半内,三次受伤、三次康复,这中间经历的过程,也许只有我自己才知道。我想说,我真的尽力了!如今我的康复状态,无法承受国家队的高强度训练,所以将回到浙江继续康复。”如今,王琳决定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重新开始新的生活,而她也收到了来自众多网友的祝福,许多人说道:“相信在新的生活中你也一样可以过得很棒!”(董思韵)

(责编:胡雪蓉、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