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羽毛球

“外战女皇”汪鑫宣布退役 国羽两位名将相继挂拍

2013年12月06日11:09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羽坛名将王琳、汪鑫一周内相继宣布退役

新华社北京12月6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中国羽毛球女将汪鑫6日通过微博宣布退役,而前世界女单冠军王琳也刚刚选择挂拍,国羽两位女将在一周内相继退役,让许多支持她们的球迷十分遗憾。

28岁的汪鑫6日在微博上写道:“放下球拍,即将开始人生一段新的旅程。感谢这个大家庭给我的温暖,感谢教练们给我的帮助。感谢一路一起奋斗的你们的陪伴。感谢你们的祝福,也要感谢自己认真的付出。”

在去年伦敦奥运会羽毛球女单铜牌争夺战中,汪鑫因地板湿滑意外摔倒,最终因伤无法坚持比赛。之后,她被诊断为左膝前十字韧带断裂,进行了长达半年多的康复。

今年4月汪鑫重新开始训练,并在9月的辽宁全运会中帮助解放军女队首次斩获女团金牌。之后,她还参加了常州大师赛和丹麦公开赛等比赛,然而战绩不尽如人意,加之伤病的影响和年龄的增长,让汪鑫最终选择退役。

汪鑫大器晚成,24岁时才入选国家队征战国际比赛,由于外战胜率奇高,她曾被称作“外战女皇”,可惜此后汪鑫陷入到“外战内行、内战外行”的魔咒,2010年世锦赛决赛输给王琳,同年的亚运会又不敌王适娴获得银牌,2011年世锦赛又被王仪涵挡在决赛大门之外。职业生涯没有获得过女单世界冠军头衔,是汪鑫最大的遗憾。

两天前,仅仅24岁的浙江美女王琳也宣布退役,伤病是罪魁祸首。王琳在微博中说:“是真正该说再见的时候了……感谢一路带过我、陪伴我的教练,感谢曾经一起奋斗的队友,这段珍贵的回忆是一辈子的。”

王琳在4年前的山东全运会上勇夺女单冠军,还在2010年的巴黎世锦赛上加冕。但此后,她在两年半内三次伤到左膝,这消耗了她太多的精力和锐气。今年6月,王琳主动申请退出国家队。王琳因为美丽的外貌和出色的球技而受球迷喜爱,未来她也曾笑谈想要进军娱乐圈。

两位名将的相继退役,让不少球迷在微博上感叹时光荏苒,同时也向两位选手的未来送上了祝福。不过,对于人才济济的国羽女单来说,这两人的退出并不会带来太大影响,李雪芮、王仪涵、王适娴、刘鑫等依旧构成了国羽女单强大的集团优势。(完)

(责编:胡雪蓉、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