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国羽名将汪鑫宣布退役 曾谱写“外战不败”神话

2013年12月06日09: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羽名将汪鑫宣布退役 曾谱写“外战不败”神话

  当地时间2012年8月4日,伦敦奥运会羽毛球女子单打3-4名决赛中,中国选手汪鑫在总比分1-0领先的情况下因伤退赛,无缘奖牌。记者 盛佳鹏 摄

  中新网12月6日电 昨晚,国羽名将汪鑫发布微博,称“放下球拍,即将开始人生一段新的旅程”,暗示将退役,告别职业生涯。

  汪鑫在微博上写到:“放下球拍,即将开始人生一段新的旅程,感谢这个大家庭给我的温暖,感谢教练们给我的帮助。感谢一路一起奋斗的你们的陪伴。感谢你们的祝福,也要感谢自己认真的付出……未来带着一颗感恩的心,继续前行,相信明天会更美好!”

  1985年出生于辽宁的汪鑫身高只有1米66,身体条件并不算出众。但她的跑动灵活、球路多变,且进攻主动。正是凭借灵巧的技术流打法,让她在08年击败谢杏芳,成为羽坛一员“大器晚成”的悍将,她也是国羽第一位直接进入一队的女单队员。

  虽然在与国家队队友的较量中互有胜负,但她在与外国高手的较量中,基本总能得胜归来,因此也被誉为“外战之王”。2009年,汪鑫谱写了外战不败的佳话,2010年尤伯杯上她力克成池铉,帮助国羽坚守最后阵地阵地的悲壮一幕,更是犹在昨天。

  遗憾的是,汪鑫始终没能获得单打世界冠军的头衔。2010年世锦赛她不敌王琳,2011年世锦赛获得铜牌,2012奥运会铜牌争夺战中,她受伤获得第四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