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24岁王琳正式退役:是真正该说再见的时候了

毛烜磊

2013年12月05日07:40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王琳资料图

花样年龄、当打之年,24岁的王琳不得不提前告别羽坛。在伤病中煎熬3年,她昨天通过微博宣告退役,“过完了今天,是真正该说再见的时候了。”

17岁战胜谢杏芳一战成名,王琳之后连夺全运会和世锦赛冠军,成为女单一姐的最大热门。不过,随后王琳在常州大师赛上受伤。2010年到2012年,两年半时间内3次受伤使她从伦敦奥运会热门人选成为看客。

今年6月,王琳主动离开国家队,回到浙江省队一边康复一边备战全运会。“两年半内三次受伤,三次康复,这中间经历的过程,也许只有我自己才知道。我想说我真的尽力了。”王琳如此表述。在象征性地完成了全运会后,王琳昨天正式退役,告别自己短暂而又辉煌的羽毛球生涯。“感谢一路带过我陪伴我的教练,感谢曾经一起奋斗的队友,这段珍贵的回忆是一辈子的。明天一切都是新的开始,新的挑战,全新的模式即将开始,用自己的智慧与双手去努力吧。”王琳在微博中说。

王琳坦言最大的遗憾是没参加过奥运会,“作为运动员,肯定是想参加奥运会的,但现实就是这样,虽然遗憾,但还是要向前看。”

 

(责编:温静、张帆)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