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六座在建世界杯球场全部推迟交付 不会影响开赛

2013年12月06日14:16    来源:文汇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六座在建世界杯球场全部推迟交付 不会影响开赛

  世界杯抽签仪式落户绍伊皮海滨,除了安慰申办开幕式落选的萨尔瓦多,另一方面的考虑是这里比较安全。被各式标语装饰的度假胜地距离市区45英里,大批警力在入口严阵以待,抗议者要想靠近现场,只能乘船或者游泳。

  “巴西与南非一样安全。”安德烈·普锐斯曾是2010年世界杯期间的警察指挥官,现在脱下了制服,成为国际足联与巴西组委会的安全顾问。昨天,绍伊皮海滨举行了一场安保研讨会,普锐斯当着所有人的面信誓旦旦,“巴西的安保措施不仅达标,还超越了国际足联制定的标准。”

  这显然是客套话,实际情况并不乐观——巴西国内抗议事件不断上演,犯罪率也是居高不下,据估算,逾750万支枪属于非法持有或是未经注册。除了给球队和球迷提供安全保障,组委会还必须尽快收拾球场建设滞后的烂摊子。

  据BBC最新报道,六座仍在施工的世界杯球场将无法赶上国际足联规定的交付日期(12月31日),此前国际足联对外披露的是三座球场,并且同意对方延期。“巴西政府以及相关部门值得信赖,他们会为了世界杯赛事及早完成场馆施工。”相比联合会杯时的“零容忍”,布拉特这会儿反而不再斤斤计较,尽管距离世界杯揭幕只有半年时间。

  “我参加过的每一场婚礼,新娘基本都不会准时出现,但从来没见过谁取消了婚礼。”巴西体育部长阿尔多·雷贝洛将举办世界杯比作筹备婚礼,他强调最迟明年1月,所有球场都将交付使用,不会影响世界杯的开赛。据他解释,滞后的原因除了施工问题,也与民众的抗议有关。

  (黄春宇)

(来源:文汇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