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2014年巴西世界杯

巴西世界杯明晨抽签 8巨星左右32强

2013年12月06日15:50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世界杯明晨抽签8巨星左右32强

  巴西世界杯分组抽签仪式将于北京时间明晨零时在巴西巴伊亚州首府萨尔瓦多北部的邵伊皮海滨举行,届时将会有超过190个国家和地区进行电视直播,观众人数预计会超过2.5亿。此外,还有2000多名记者及32个国家队的代表齐聚一起参加这次盛会。本报特派记者李戈也将亲赴现场报道此次世界杯抽签。

  本次世界杯抽签将由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主持,8个抽签嘉宾已经确定,他们是卡福(巴西)、吉吉亚(乌拉圭)、赫斯特(英格兰)、马特乌斯(德国)、肯佩斯(阿根廷)、卡纳瓦罗(意大利)、齐达内(法国)和耶罗(西班牙),他们代表了8个夺取过世界杯冠军的队伍,而且除了耶罗外,其他7人都曾捧起过大力神杯。

  具体抽签流程是,第一步是从四档中抽出一支队(9抽1),放入二档,这样确保每个档都是8支队。接下来,东道主巴西将拿到A1位置,其余7支一档球队分别被抽入B至H组。随后,还将从一档球队中的南美4队中抽入一队,这个队将和之前从四档中抽出的欧洲队同组。这样做的原因,是遵循同洲球队不同组原则,避免一个小组内有3支欧洲球队。再之后,依次抽出二档球队进入A至H组剩余的7个位置,同样的原则,南美两支球队智利和厄瓜多尔不能和一档中4支南美球队分在一起。接下来,第三档和第四档球队将会被依次抽出。除了种子队在小组第一个位置,其他球队在小组的位置也会被抽签决定。 

  “乌鸦嘴”这次没伸手

  贝利担心误了国家大事

  “乌鸦嘴”这次没伸手

  球王贝利在坊间的绰号是“乌鸦嘴”,过往他在预测大赛时,经常出现贝利看好谁谁就倒霉的情况。显然,贝利自己也心知肚明,此次组委会原本希望他来亲自抽签,但被他拒绝了,原因是担心给巴西队带来噩运。

  “迪尔马·罗塞夫(巴西总统)建议我代表巴西来抽签,但我拒绝了这个邀请。因为如果要是我把巴西队抽到一个危险的小组,我心里会不舒服的。”贝利说。不过,据2014年世界杯抽签仪式节目组透露,贝利届时也将亮相抽签仪式,至于球王的出现方式,节目组称会让全世界球迷大吃一惊。(刘大伟)

(责编:胡雪蓉、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