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巴甲爆发流血冲突 三名球迷生命垂危

2013年12月10日08:28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巴甲流血冲突球迷重伤

  骚乱受伤者被抬走。

  两天前,2014年巴西世界杯分组抽签仪式刚刚举行,没想到昨天巴甲联赛赛场就又出现了负面新闻。在一场巴拉纳竞技和瓦斯科·达迦马的巴西国内的赛事中,双方球迷在看台上发生了激烈的斗殴,并造成了三名球迷生命垂危。

  这是一场巴西甲级联赛的比赛,胜负对于双方都很重要。巴拉纳竞技目前排名联赛第三,他们为确保能够获得参加南美解放者杯的资格而战。而巴西老牌劲旅瓦斯科·达伽马近况不佳,还在为保级苦苦挣扎的他们也急需一场胜利。

  在这样的背景下,双方的球迷情绪自然十分激动。随着比赛的进行,很快焦点被转移到了看台上。两队支持者从互相谩骂一直发展到了近身肉搏。现场场面格外血腥,一名巴拉纳竞技的球迷被数名达伽马球迷围着狂踩;还有画面显示,巴拉纳竞技的球迷用很粗的铁棍殴打一名已倒地不起的达伽马球迷。

  不光是球场边负责捡球的女球童被吓哭了,连巴拉纳竞技的后卫路易斯·阿尔贝托都惊恐万分,在接受采访时泪水一直在眼眶里打转,“我们的球迷试逃走,但我亲眼看见一位年轻的球迷被飞过来的巨大木块砸倒在地。这可都是一个个活生生的人啊,这必须停止。我们曾经试说服他们不要斗殴,但是没有人听我们的。看台上没有警察维持秩序,我踢了20多年足球从来没有看到过这么疯狂的举动。巴西可是要举办世界杯的呀!相信这些画面和照片很快就会传遍全世界。”

  如此大规模的球迷冲突,看台上居然没有警察。来自巴西当地警方的解释是,负责球场看台安保工作的是巴拉纳竞技俱乐部自己聘请的保安公司,大约只有80人左右,而警察的职责是负责球场内的安保工作。

  不过随着事态的进一步升级,警察终于加入到了维持秩序的行列中,并且动用了橡皮子弹才将双方激动的球迷分隔开来,稳定住了局面。 新 华

(责编:胡雪蓉、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