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李娜故事激励小剑客 称击剑是一项高雅运动

2013年12月10日17:29    来源:中国体育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李娜故事激励小剑客 称击剑是一项高雅运动

  本报讯 中国击剑协会消息:9日,在全国击剑青年锦标赛举办之际,伦敦奥运会女子重剑冠军成员李娜、前国家队主教练赵刚等组成的击剑冠军团来到杭州市萧山区高桥金帆学校,亲自指导小剑客。在推广击剑运动之余,李娜还分享了自己的故事,激励大家。

  本次“击剑奥运冠军进校园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自剑中心共同主办。活动开始后,金帆学校击剑社的2名小同学率先打了一场实战。你来我往、针锋相对……每个招式都有模有样,李娜鼓起了掌,赵刚为他们做起了裁判。中场休息,李娜、赵刚还走上前,手把手纠正他们的动作,并教他们如何更有技巧地出招、过招。

  互动环节,李娜与孩子们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作为一个运动员,最大的梦想就是能够站在奥运会的领奖台上看着国旗升起,听着国歌奏响,为国争光,为民族争气。为了这个梦想,我听从国家队的召唤,放下仅仅四个月大的孩子,回到了久违的击剑赛场。这背后的艰辛与努力可能只有自己才能体会……。”

  李娜饱含深情地说,击剑运动是一项高雅的运动,教会我们礼仪、感恩、团结、拼搏,也带给我们快乐与激情。她也希望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中都能秉承自强不息的拼搏精神,成长为对社会有用的栋梁之才!(王向娜)

(来源:中国体育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