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全国击剑俱乐部联赛激战正酣 群众普及加力竞技

2013年08月15日17:56    来源:中国体育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全国击剑俱乐部联赛激战正酣 群众普及加力竞技

  2013年全国击剑俱乐部联赛现场,记者看到了与高水平专业赛事不同的一面——500名参赛选手角逐竞争,人声鼎沸,而有些选手更是像模像样,不让专业级选手水平。

  “我们现在都开始限制了,这站只设置了部分项目,不然报名人数会突破1000人。”国家体育总局自剑中心击剑部负责青少年运动的王鼎告诉记者。

  的确,赛事举办地国家青少年击剑运动培训基地位于北京老山自行车馆的二层“楼道”,围绕着场馆看台外侧,搭建了大半圈的环形赛道,有效地将场馆利用起来。而据介绍,这些剑道平时便是老山击剑俱乐部训练的地方。

  再看看参赛的孩子们,交手的两人身高可能会相差20—30公分,但每个人都打得十分认真,教练员也都紧张地盯着小剑客的身影,生怕一不小心失分。而其中也不乏“洋教练”的面孔。

  “我们从2009年开始举办击剑的俱乐部赛事,今年已经进入到第四年了。老山的比赛时今年的第四站,此前在江苏、成都举办了三场。后面还有四场比赛,最后一场比赛为总决赛。”王鼎介绍说。

  而据他介绍,国内在各大击剑俱乐部参加训练的剑客多达两、三万人。

  “别小看这些俱乐部的选手,有几个孩子很有天赋。比同期在体校的孩子一点都不差,他们从很小开始接触项目,在运动年份和热爱程度上都优于同年龄段的孩子。”王鼎说。

  将普及与提高项目水平完美结合,这或许就是本场俱乐部赛事的最大亮点,“通过俱乐部的群众性活动,为我们竞技体育的促进也很有好处。”王鼎说。

  而据承办方、国家青少年击剑运动培训基地的负责人介绍,该赛事还得到了包括漫步者音响、新西兰N牌天然矿泉水、宝健中国、雪莱特照明等多家企业的关注与支持,市场与赛事完美结合,也彰显了青少年击剑运动发展的活力。

(来源:中国体育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