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全国业余剑手"老山论剑" 小姑娘落后摘面罩大哭

2013年12月30日08:58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全国业余剑手"老山论剑" 小姑娘落后摘面罩大哭

  本报讯(实习记者 孙杰)一袭白色击剑服,一顶金属面罩,在闪展腾挪间,身姿优雅,剑光闪闪,击剑运动如今越来越受公众青睐。昨天,2013年首届全国击剑俱乐部联赛总决赛在北京老山自行车馆落幕,来自全国126支队伍的1500多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昨天的老山自行车馆内一片热闹景象,选手在剑道上酣战,进退攻守,胜负就在电光火石之间。记者注意到,不少选手还是10岁上下的少年,小选手们赢了跺脚,输了还跺脚,这成了赛场上有趣的一幕。在儿童甲组女子花剑团体赛中,北京万国天骐击剑俱乐部的小姑娘费若秋落后时就有些沉不住气,摘下面罩直抹眼泪,甚至当场大哭起来,不过看到队友将比分反超,她脸上立刻又泛起了笑容。

  本次赛事青少年选手占比达80%以上。从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中国击剑选手陆续夺金后,国内很快掀起了练习击剑的热潮,练习者尤以青少年居多。“戴着面罩比赛,神秘、时尚、优雅,击剑过程中教会了孩子文明礼仪,还能锻炼身体,孩子很喜欢。”12岁的男子花剑小选手王思凯的妈妈李女士如是谈到让孩子练剑的初衷。“这次联赛有1500多人报名参赛,而全国的练习者可能是这个数的10倍也不止,这五六年发展的速度远超预期。”赛事组委会的一名主管介绍说。

  2013年全国击剑俱乐部联赛总决赛是首届以俱乐部联赛形式举办的击剑赛事,其前身为始于2009年的全国击剑业余选手公开赛。“练习击剑的需求越来越旺,国内的击剑俱乐部在过去几年间迅速增多,现在以俱乐部联赛形式推广普及击剑运动的条件成熟了。”该主管说。

(来源:北京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