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杨晨赞张琳芃等新星:选择合适球队留洋很重要

2013年12月12日12: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杨晨赞张琳芃等新星:选择合适球队留洋很重要

杨晨赞张琳芃等新星:选择合适球队留洋很重要

  中新网12月12日电 12日上午10点,前国脚杨晨做客中新网视频访谈“人物对话间”,畅谈中国足球的成败起落。作为中国留洋球员的代表,杨晨分析了中国球员留洋的趋势。他直言:“张琳芃的个人能力出色,张稀哲等人也有能力出国踢球,不过选择合适的球队异常重要。”

  恒大球员张琳芃被称为“中国拉莫斯”,杨晨也对他夸赞有加:“张琳芃的个人能力在中国都是佼佼者,人家形容他是中国的拉莫斯,他如果要是能到欧洲任何一家俱乐部踢球,他身体素质首先在那,我觉得他是很有能力的。”对于张稀哲、武磊等优秀苗子,杨晨也很是看好,“像张稀哲、武磊,他们都具备出国留洋的这种实力,球品很好,非常渴望进步,在选择球队方面,确实应该再好好考虑一下,适合自己特点的球队。对中国球员来说,如果有一支像德乙或者西乙的球队邀请他们,我觉得也没有问题,因为你在那里边踢球肯定是很好的一个提升。”

  谈到出国踢球的艰辛,杨晨举了个例子:“初期的时候我感觉很累很辛苦,因为我要承受普通人承受的所有的东西,可能考虑更多的是自己代表中国人,因为我是第一个,不能给中国人丢脸。实事求是讲,我在国内联赛并不是很突出的队员,我去德甲踢比赛到底能不能成功?困难很大。首先来讲,我要尽量做到不给中国人丢脸。 ”

  “在国内,我们都是住在球队,在国外就基本全是走训,跟上下班一样。训练后,我要亲自平时买菜,买生活用品。在国内,这些都是球队办的,我们就是踏踏实实踢球,有人给做饭有人给洗衣服,都不用自己去考虑。在国外生活,还要做各种登记,报户口,这种事情经常去移民局或者办签证,没有人带我去,都是自己开车去。在国外,完全靠自己。”

  作为过来人,杨晨给出了自己的经验:“我觉得球员选择球队很关键,并不是这个球队能打欧冠,或者名气非常大就可以去,关键是去了能不能打上球,我觉得年轻球员更多考虑的是打球,哪怕不是德甲,是德乙,只要能打比赛,我觉得都是一个提升。”

  如今,恒大等球队给球员的待遇,甚至超过了留洋后可能带来的收入,杨晨表示:“这只是一个因素,比如国内的好球员,恒大年薪可能四五百万,如果在欧洲,可能还真挣不了这么多钱。另外一个因素是水平,像我,孙继海,包括邵佳一之后,蒿俊闵也去过沙克04,当时我正好在德国去学习,也了解了一些情况,蒿俊闵在国内非常有名,绝对是主力水平,但是到沙尔克,就有点不适应。”

  杨晨很看好这几名新星的前景:“我看到大家对他们的评价,他们确实很谦虚,而且我觉得他们几个人也都想把自己的水平再更好的提升,能感觉到这种渴望。”他分析道,“这三名球员非常有特点。孙可我很了解,边路突破很好,现在在门前包括后点包抄也能得分;张稀哲在进攻上有丰富的想象力,组织进攻、跑位非常合理;武磊完全是可以踢边前卫,可以踢影子前锋,他的风格不光是速度快,而且他插上和得分都是特点。”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