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李世石中盘错失获胜良机 唐韦星一度吓出冷汗

2013年12月12日15:36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李世石中盘错失获胜良机 唐韦星一度吓出冷汗

  昨天下午,三星车险杯世界围棋大师赛三番棋决战第二局赛后,李世石和唐韦星进行了长时间的复盘研究。在复盘即将结束之时,唐韦星告诉李世石,中盘时黑棋错过了一举获胜良机。

  对此,李世石感到“很突然”,急忙问唐韦星是哪手棋?唐韦星把手指向了下边的一步“二路断”。如棋图所示,这个局面黑1断,是对杀的“手筋”,以下如演变至黑9的结果,黑棋在白边上形成了一个“紧气劫”。棋局由于“无中生有”出现的一个对白棋来讲足以致命的“生死劫”,枰上形势将会逆转,黑棋极有可能“翻盘”。

  经唐韦星如此“提醒”,李世石追悔莫及:“这不是很深奥的手段,我竟视而不见……”实战,李世石走了黑3断,被白在1位接后,唐韦星才涉险过关。唐韦星说:“当时在读秒时,我突然发现黑棋有直接在1位断的妙棋,吓出了一身冷汗……”

  对此,李世石九段在新闻发布会深有感慨:“围棋是一项需要注意力高度集中的竞技,一盘棋中稍有‘闪失’就会前功尽弃。这次在苏州的两盘棋,我都有胜机,但都没有把握住,太遗憾了!我会更加努力,明年希望是以冠军的身份再来!”(张建东)

(来源:新民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