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NBA-nba直播 nba数据

乔丹“流感之战”球鞋拍出10万美元创纪录

2013年12月13日08:59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飞人”乔丹“流感之战”球鞋拍出10万美元纪录

新华社华盛顿12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林德韧)“飞人”乔丹在1997年总决赛“流感之战”所穿的球鞋在12日卖出了10万4765美元,创造了篮球比赛用鞋拍卖史上的最高纪录。

在1997年NBA总决赛第五场比赛中,身染流感的乔丹带病轰下38分,为公牛队取下关键的“天王山之战”,奠定了总冠军的基础。据乔丹的训练师称,乔丹染病的原因是在比赛前一晚吃了一份受病菌污染的比萨饼。

这双球鞋的拥有者是一个叫做普雷斯顿·杜鲁门的人。他在当时是爵士队的一名球童,负责公牛队的板凳席。据他透露,当时他费尽周折为食欲不佳的乔丹找到了他习惯在赛前吃的苹果酱。比赛胜利之后,乔丹将比赛用鞋赠予了他,并为他在鞋上签名。

这双鞋的买家并没有公开身份,只有最终的价格为外界所知。此前篮球比赛用鞋的最高价纪录为3万1070美元,拍卖的球鞋是乔丹的新秀赛季所穿的球鞋。

为了证明这双球鞋的真实性,杜鲁门为拍卖公司提供了乔丹为他签名时的照片以及当时离开球场时拍的一组照片。此外,一些电视录像也录有杜鲁门当时为公牛队板凳席工作的影像。

杜鲁门说:“我想乔丹的保镖为我拍下的那张照片抬高了这双鞋的价格,因为买家不用担心这双鞋的真实性了。”

在做球童期间,杜鲁门收集了不止一双球星比赛用鞋,但他并没有变成一个收藏家的打算。他说:“这双鞋我在16年前放进了一个银行的保险箱里,到今天我可能只拿出来看过4次。在很长一段时间我都没有在意这件事,现在我只是不想让这么宝贵的东西、可称为NBA一段历史的鞋子继续沉睡在我的银行保险箱里面。”

大约5年前,杜鲁门曾经想过出售这双鞋。因为当时的估价只有5000美元,所以他又把这双鞋放回了银行。这次拍卖的起价同样是5000美元,但竞拍了15次之后就突破了10万美元的大关。

杜鲁门的“财源”并未就此枯竭,除了这双珍品之外,他还保有乔丹在1998年总决赛时所穿过的一双球鞋。(完)

(责编:胡雪蓉、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