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曾春蕾:球队走出阴影 外援有实力但不可怕

张天龙

2013年12月13日14:51    来源:华奥星空    手机看新闻

中国女排联赛今天进行第四轮比赛,北京汽车女排主场3-2力克拥有三名外援的上海女排,取得两连胜。曾春蕾认为,球队已经卸下开局不利的包袱,但还要以拼的心态,面对后面每一场比赛。

本场比赛北汽女排开局2-0领先,这让很多人感到意外。第三局,虽然上海队始终保持领先,但北京队在局末顽强的追平比分,甚至25-24率先拿到赛点,不过最终还是以25-27惜败。第四局,上海队25-20取胜,将局分扳平。决胜局,北汽姑娘们再次拿出前两局比赛的气势,以15-6获胜。从而以3-2击败有三名外援的上海女排,取得两连胜。

赛后,北京女排主力球员曾春蕾表示结果没有想到,但是比赛过程的艰辛,是有所准备的,从2-0到2-2,再到3-2取胜,曾春蕾认为北京队前两局发挥的非常好,但是后两局波动比较大,这也是球队一直以来存在的隐患。但最宝贵的还是第五局,大家重整旗鼓,拿下比赛。这种坚韧不拔的精神,会带来更多的胜利。

上海队今年引进三名外援,而北京队没有外援,在排球联赛外援打天下的时代,北京女排3-2力克上海女排,这也给了姑娘们很大信心,曾春蕾表示外援有实力,能力很强,但并不可怕。

张洛上任后,改变了球队的战术,从打定点,改为跑攻战术,这种战术对于副攻要求很高,作为副攻的乔婷认为,自己还需要充实一些背后的战术,她认为跑攻战术给北京队带来更多的进攻点,更好的抑制住对方的拦网。特别是本场比赛,针对上海队的拦网、两边牵扯都是非常有效的。

战胜上海女排后,北汽女排已经从两连败走向两连胜,曾春蕾表示:“球队已经把两连败的包袱扔了,但身上还有一定的责任。更多的机会还在后面,要着眼后面的比赛。”谈到下一轮比赛的对手江苏女排,曾曾和乔婷都认为,关键还是要看心态,一定要做到力拼。

(责编:温静、张帆)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