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国职业拳击第一人”熊朝忠获体坛认可

2013年12月13日0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职业拳击第一人”熊朝忠获体坛认可

中新社北京12月12日电 (记者 张素)中国首位职业拳击世界冠军熊朝忠12日在北京获得“2013CCTV体坛风云人物年度评选”两项提名,这意味着他越来越为中国体坛所认可。

熊朝忠当日与伦敦奥运会竞走冠军陈定共同揭晓年度新人奖提名和年度未名人士体育精神奖提名。他本人亦获最佳男运动员奖、特别贡献奖两项提名。主办方认为,矿工出身的他敢于挑战命运,为中国拳击创造了历史,其励志精神具有时代特征。

回顾2013年,熊朝忠一言难尽。尽管他曾在2012年11月首夺世界拳击理事会(WBC)职业拳击迷你轻量级世界拳王金腰带,被盛誉为“中国职业拳击第一人”,但他此后的拳击之路充斥着意外,其价值被低估。

6月,因主办方运营不善,熊朝忠的卫冕赛险些夭折,幸有当地华商援助。11月,由于上海方面对熊朝忠团队提出的启动资金方案不认可,卫冕赛场地被临时改为云南省马关县。原定对手还因护照问题未能入境,仓促换为泰国选手波拉蒙克。

好在熊朝忠未受干扰,两度卫冕WBC迷你轻量级拳王金腰带,“我最满意第二战,个人感觉比较完美”。并不富裕的他还拿出20万美元出场费的一半用于慈善事业。

如今熊朝忠已渐渐被国人认可,“走在街上,有时候会被人认出来”,他说。在他第二次卫冕战时,CCTV体育频道首次拿出周六晚间黄金时段播出拳王争霸战,据收视调查显示,收视率达到0.61、名列当周体育频道榜首。他还成为“中国梦”十大杰出人物中唯一的体育人士。

“CCTV体坛风云人物年度评选”自2001年举办至今,已成为中国体育界最权威、最具影响力的人物评选活动。2013年度奖项归属将于2014年1月11日公布。

(责编:温静、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