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国家队

中超冬训球队又尚无主帅 国足1月热身泡汤

记者 赵宇

2013年12月16日08:37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足1月热身泡汤

  新京报讯 (记者赵宇)国足原计划明年1月的两场热身赛都已取消。在此情况下,国足明年3月5日客场同伊拉克的亚洲杯预选赛生死战前恐怕没有正式的热身机会。

  国足计划2014年1月18日在深圳瑞典进行一场热身赛,一周后在广州同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交手。足协安排这两场热身赛,一是为了让队员保持好状态,二是如果新的主教练到位,也能通过这两场比赛了解球队。不过,由于到时候中超球队基本上都在冬训,而且又没有国际比赛日,足协担心无法将全部球员招入队中。另外,能否在这两场比赛之前为国足选好正式主教练也是个问题。如果没有正式主教练,只能让傅博继续带队。但傅博到时候要跟随U22国家队前往阿曼参加亚足联举办的U22锦标赛。综合各方面因素后,足协决定,取消国足这两场热身赛。

  中超Big4亚冠比赛明年2月就要开打,那时同样没有国际足联比赛日,国足打正式热身赛的希望也不大。所以,3月5日生死战前,国足有可能找不到正式的热身机会。

  ■ 热点

  国足选帅 报名外教熟人多

  国产教练热门人选均未报名参选

  新京报讯 (记者赵宇)目前,国足选帅报名工作已经结束,但足协并未公布报名人数。据记者了解,不少此前传出的国产教练热门人选都没有报名,而那些报名的外教有不少是中国足球熟悉的面孔。

  卡马乔下课时就曾传出高洪波、马林等人是国足主教练的热门人选。不过,目前高洪波已与江苏舜天签约,马林也开始率领大连阿尔滨冬训。这些人均没有报名参加国足主教练竞聘。代理主教练傅博倒是合适人选,但他能否转正,决定权在于足协。

  其实,卡马乔下课后,足协更倾向于选择外教。不少人认为里皮最合适,足协也不止一次邀请他到现场观看国足比赛。但里皮目前只是表示自己同恒大的合同还有一年,合同结束后才会考虑执教国足的可能性。

  这次选帅报名过程中,也有不少外教通过中方经纪人给足协发了简历。据记者了解,这些发简历的外教不少曾在中国工作过,有的甚至还在国字号球队工作过。足协会在近期和符合条件的教练联系、面谈,何时确定主教练人选目前还没有明确的时间表。

(责编:张帆、胡雪蓉)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