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2014年巴西世界杯

扎切罗尼放豪言:日本队将在世界杯展现实力

2013年12月17日08:15    来源:新华社东京1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扎切罗尼放豪言:日本队将在世界杯展现实力

  新华社东京12月16日体育专电 日本足球队主教练扎切罗尼在巴西世界杯抽签结束之后自信能够小组出线。16日他更是放出豪言,称本届世界杯将是日本队展现强劲实力的赛场。

  扎切罗尼承认大力神杯可能与日本队的距离还有些远,但他认为日本队作为亚洲最好的球队,将在世界杯赛场上获得展现实力的绝佳机会。

  “很多强队在世界杯赛场上已经显示了他们的实力,现在该轮到日本队了,”他说。60岁的扎切罗尼表示,作为一名教练,他的目标一向是“胜利”。

  教练生涯长达30年、曾在意甲执教过AC米兰等多支球队的扎切罗尼,显然对于综合考虑比赛各方面因素有着丰富的经验,但巴西世界杯期间的高温、潮湿和长途奔波等,都将考验这支来自东亚的球队。

  在日本所在的世界杯C组中若论目前的世界排名,位于第四的哥伦比亚、第12的希腊和第17的科特迪瓦都轻松超越第48位的日本;但扎切罗尼执教的日本队也不时在近两年的友谊赛上制造小惊喜:2010年胜阿根廷,2012年胜法国,今年11月又力克比利时。

  “在过去三年半的时间里我们成长了很多,2012年也许日本队还在强队面前有些拘谨,但现在他们绝对有自信战胜强队,”扎切罗尼说。此外,日本国脚本田圭佑即将转会AC米兰,扎切罗尼认为,在世界杯之前本田圭佑在新球队备战,将会对日本队实力的提升起到推动作用。(完)

(责编:张帆、胡雪蓉)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