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中超

申花火速签下三名年轻内援 沈祥福谈引援关键

2013年12月18日13:49    来源:新闻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申花火速签下三名年轻内援

  没有回应落户昆明的风声,也没有回应注册云南的新闻,一直处于沉默中的申花俱乐部,昨天通过官方宣布,正式签下三名新援,来自杭州绿城的边后卫刘斌、深圳红钻的中场球员陈柏良和罗希正式加盟上海申花。为备战2014赛季,申花俱乐部迈出了关键的第一步。

  本月14日,申花全队从上海奔赴云南昆明,正式拉开备战2014赛季序幕。由于昆明连日来遭遇降雪,申花队昨天将训练移至了室内场馆进行,主教练沈祥福带领全队继续体能拉练。在谈到2014赛季引进新援的标准时,沈祥福指出最关键的一点,即引进的球员不管来自中超还是中甲,一定要能踢上比赛。“比赛经验和比赛感觉这些东西,不是光靠训练就能练出来的。”沈祥福说。

  而从申花官方昨天宣布的三名球员履历来看,新援的背景条件完全符合主教练的心意,这三人也被称为“绿城后卫+中华台北队长+前国安新星”组合。边后卫刘斌,来自杭州绿城,在刚刚结束的2013赛季中,刘斌共代表杭州绿城出场12次,其中10次首发。1988年出生于的陈柏良,司职边前卫或后腰,是中华台北男子足球代表队史上最年轻的队长。2012赛季初,陈柏良被特鲁西埃助理田凯威介绍到中甲联赛的深圳红钻,并最终与红钻签订了两年合同。在红钻的两个赛季中,司职中场的陈柏良共出场53次,攻入9粒进球。

  同样来自深圳红钻的罗希出生于1991年,司职后腰。2011年年初,罗希离开北京国安来到深圳红钻接受试训,眼光独到的特鲁西埃一眼看中了这位20岁的小将,在他的培养调教下,罗希成为当年中超赛场出场次数最多的90后球员。

  申花俱乐部火速签下三名年轻、实用型的希望之星,对主教练沈祥福来说是明智之举。而这三名新援都有一个共同点,在过去的赛季中,都曾经在名外教的带领下经受过洗礼。其中,刘斌曾经跟随过日本籍名帅冈田武史,陈柏良和罗希则深受法国人特鲁西埃的影响。在确定加盟申花之时,陈柏良特别向老东家和特鲁西埃表示了感谢,称自己最感动的事情莫过于年初的巴黎之行。今年年初,为了治疗陈柏良的腿伤,特鲁西埃将巴黎圣日耳曼的队医埃里克·罗兰德介绍给了台湾小伙子,这位著名的法国医生曾经为众多的球星治过伤。在巴黎治伤期间,特鲁西埃自掏腰包负担了陈柏良在法国期间的住宿、诊断治疗等费用,还带他去现场观看法甲比赛。

  上个月,特鲁西埃离开深圳红钻帅位,为自己的中国执教之路暂时划上了句号。特鲁西埃的离开对深圳红钻的球员影响不小,陈柏良也决定从深圳跳槽加盟上海申花。对陈柏良来说,在中甲联赛的经历让他了解了中国的职业联赛,也让他更加渴望到中超赛场一试身手。“每一个球员都会向往更高的平台,我一直向往中超这个舞台,”在谈到为何加盟申花,陈柏良如是说,“我要在申花继续努力,力争拼下主力位置。”(徐明)

(责编:胡雪蓉、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