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恒大征战2013世俱杯

上半场站着指挥下半场坐着看球 里皮:不能再要求什么

2013年12月18日16:10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里皮:不能再要求什么

  以0比3完败于拜仁慕尼黑,广州恒大主帅里皮并没有过多失望,显然接受了这样的结果。落后3球之后,里皮安静地坐在教练席上看球,但他还是认为,恒大队现在太疲劳,如果是以亚冠决赛时的状态对阵拜仁,结果可能会好很多。

  里皮执教恒大队后,球队取得长足的进步,他也表示:“在一年半前我刚到广州的时候,根本不可能预料到能走到世俱杯半决赛,并且跟拜仁交手。过去一年半,我们拿了两个中超冠军,一个足协杯冠军,一个亚冠冠军。之前都没有想到,我们可以面对世界最好的球队拜仁。”

  恒大队在今晨的表现,比在亚冠决赛时差了不少,尤其是前锋穆里奇,他在下半场本有机会取得进球。里皮表示:“拜仁保持一贯的踢法,所有比赛都保持压倒优势。而我们队从1月到现在一直在比赛,国家队球员打了70场比赛,难免出现疲劳。亚冠决赛时,我们的状态肯定比现在要好,如果以亚冠决赛时的状态来踢今天的比赛,我们的表现会更好,穆里奇下半场有个机会用一个进球鼓舞全队,可惜他错失了。”

  上半场,里皮一直站着指挥比赛,下半场重新回到球场教练席后,就一直坐着看比赛。他赛后表示:“面对这么大的实力差距,我在下半场不能要求什么了,所以坐在替补席上。缩小跟拜仁这样的球队的差距,仅仅一年半的时间是不可能做到的,需要很多年的努力。我对球队一直有很高的要求,打完亚冠后,球队可能有点松懈。但面对这样强大的对手,我们能做的确实不多,我不能对球队再要求什么了。”

  当被问及恒大用多长时间才能达到拜仁那样的水平时,里皮的回答是“很多很多年”。

  有记者问:丰田杯改成世俱杯之后,吸引力是否下降?里皮则回应:“我认为我的球员能够参加世俱杯的比赛是一种奖励。可能单场决胜的丰田杯更刺激,欧洲冠军跟美洲冠军的比赛更令人兴奋。现在六大洲的冠军参赛,世俱杯的魅力可能减少了一些。不过,我觉得这样会更有利于世界足球的发展。现在拜仁已经进入决赛,如果另外一边是米内罗竞技进决赛,那决赛将会是非常高水平的比赛。”(林本剑)

(责编:胡雪蓉、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