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2014年巴西世界杯

被国际足联禁赛10场 克罗地亚队长无缘世界杯

2013年12月18日09:32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克队长遭禁无缘世界杯

克罗地亚顺利进军巴西世界杯,但队长西穆尼奇却无缘在这项世界大赛中表现。因为西穆尼奇在世界杯预选赛中有违反体育道德的举动,国际足联决定对其禁赛10场,他将铁定错过巴西世界杯

两回合比赛后,克罗地亚淘汰冰岛,闯进巴西世界杯。西穆尼奇在赛后手持麦克风,带领现场球迷高喊带有纳粹色彩的口号。事件发生后,克罗地亚检察机关曾以“散布种族仇恨”为由对西穆尼奇处以了相当于3200欧元的处罚。

考虑到事件的严重性,国际足联纪律委员会也对其进行了详细调查,最终国际足联认定这一口号带有侮辱性质,侵犯了某一特定人群的尊严,违背了FIFA的纪律条款,决定从世界杯小组赛第1场比赛开始对西穆尼奇禁赛10场,这意味着西穆尼奇铁定错过巴西世界杯,与此同时,在巴西世界杯期间,他还被禁止进入各比赛地的任何体育场。

由于西穆尼奇已经35岁,10场国际赛事禁赛的决定也意味着其105场的国脚生涯走到了尽头。(范遥)

(责编:胡雪蓉、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