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NBA赛场上的队友“相残”:阿里纳斯持枪对队友

2013年12月20日08:33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NBA赛场上的队友“相残”:阿里纳斯持枪对队友

  詹姆斯比赛暂停期间差点“扁”队友

  指挥所·人物

  热火步行者的比赛正是东部“权贵”和新生力量之间的正面对话,同时也是联盟顶级球星勒布朗·詹姆斯和新一代球星保罗·乔治的直接对话。这场球,詹姆斯自然全力以赴,甚至因为场上的问题差点揍了自己的队友查莫斯。虽然双方赛后握手言和,詹姆斯也表达了歉意,但在NBA赛场上队友“相残”的尴尬戏码太多了。

  事件:

  詹姆斯查莫斯激烈冲突

  步行者热火之战陷入了胶着状态,最后只有3分的分差,足见局势紧张。在一次暂停中,让人意想不到的一幕发生了。

  当时,查莫斯防守不力,导致保罗·乔治获得了一个空位3分的机会,热火叫了暂停。而在此前一段时间,查莫斯的防守也一般,出现了较多失误。

  暂停一开始,詹姆斯本来还低着头听教练斯波尔斯特拉的布置,忽然他好像听到队友查莫斯说了些什么,立即眉头一皱,一下子站起来和查莫斯激烈地对吼,查莫斯也不甘示弱,回了他几句。在旁的队友立即把两人拉开,但查莫斯依然喋喋不休,而詹姆斯也有些愤怒地推开队友,甚至好像想对查莫斯拳脚相向。

  不过,领袖就是领袖,当坐在凳子上冷静了几秒钟后,詹姆斯斜着眼对查莫斯道歉:“里奥,我错了,是我不好。”赛后,詹姆斯也第一时间向媒体表达歉意:“是我的错,我跟他说了。”比赛结束后,詹姆斯还专门在个人网页上写道:“我像亲兄弟一样爱着查莫斯!我错了,也道歉了。我们永远都是兄弟。”

  尽管查莫斯一向被“三巨头”当做出气筒的新闻并不新鲜,但詹姆斯这种有诚意的表现颇有领袖风范,这一“内讧”事件也算圆满解决。

  案例1:

  阿里纳斯持枪对队友

  NBA历史上队友间闹得最大的矛盾也许就是阿里纳斯创造出来的。

  2009年,阿里纳斯的队友克里坦顿打牌输给了麦基,而麦基的赌本里有200美元是从博伊金斯那里借来的。克里坦顿出于好意,让赢了钱的麦基把钱还给博伊金斯,但语气恶劣。

  阿里纳斯多管闲事地教育克里坦顿,不能这样和麦基说话,没想到两人吵了起来,克里坦顿说要拿枪打穿阿里纳斯曾受伤的膝盖。阿里纳斯立即说:“我给你4把枪,你随便找一把打我,果然他带了4把没上子弹的手枪到更衣室,克里斯坦自己也带了一把枪,只不过子弹已经上了膛。还好这一事件被遏制在萌芽阶段,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案例2:

  CBA组合更衣室互殴

  本赛季加盟CBA福建队的韦斯特和签约上海、骨折受伤的韦弗在NBA就结下过梁子。

  2010年10月,他们当时是凯尔特人的替补后卫,本来就在为上场时间明争暗斗,在一次队内训练中,双方发生冲突。不依不饶的韦斯特从背后袭击了韦弗的头部,后者立即反击。有球员透露,要不是队友们纷纷拉架,这两个人一定得有人进医院。

  案例3:

  科比奥多姆不打不相识

  2005年年末,奥多姆忘记教练的战术没有给科比做掩护,并在场上对科比说的话充耳不闻,最后导致球队输了比赛。在回更衣室的走道中,愤怒的科比奥多姆互相扭打起来,科比一脚踢爆了几盏灯,还砸烂了一台电视。奥多姆进行了回击,双方有很多身体接触,幸好有保镖及时赶到,才将两人分开。不过,两人后来携手为球队拿下两个NBA总冠军,这可谓不打不相识。

  (黄维)

(责编:张帆、胡雪蓉)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