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健身气功发展基金创立

2013年12月20日17:36    来源:中国体育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健身气功发展基金创立

  具有浓厚中国文化底蕴的健身气功在国内已有数以万计的健身气功站点和超过150万的习练人口,境外已传播至30多个国家和地区,吸纳68个团体会员加入了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健身气功的蓬勃发展离不开一直为健身气功推广无私奉献的健身气功爱好者们。12月19日,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健身气功发展基金”捐赠仪式在京举行。黑龙江龙采科技集团向“健身气功发展基金”捐赠了200万元作为启动资金。

  “健身气功发展基金”是健身气功项目设立的第一个基金。200万元的启动资金将分为四年、每年50万元用于奖励为健身气功事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个人以及为健身气功事业发展作出较大贡献且本人患有重大疾病等情况的个人,并用于健身气功活动推广等。

  中国健身气功协会主席常建平表示,这项基金是一项事业发展基金,更是一项爱心基金,对健身气功事业发展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协会将严格按照基金成立的宗旨用好善款。

  黑龙江龙采科技集团总裁杨春波说,希望通过支持创立“健身气功发展基金”将健身气功事业做大做好,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发扬光大,增进大众的身心健康并提升生活品质。同时也倡议更多人关注健身气功,推进健身气功的发展。

  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秘书长董鑫萍表示,将本着公开、透明、规范的原则管理好此项基金,同时也呼吁更多热爱健身气功的爱心人士参与进来支持该事业的发展。(李雪颖)

(来源:中国体育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