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恒大征战2013世俱杯

孔卡“告别赛” 小罗来“捧场”

2013年12月20日08:11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孔卡“告别赛” 小罗来“捧场”

  广州恒大为孔卡百场推出的纪念海报

  在昨天结束的第二场世俱杯半决赛中,南美解放者杯冠军米内罗竞技1比3意外负于东道主摩洛哥卡萨布兰卡。这意味着前巴甲MVP得主孔卡将在恒大谢幕战上迎战前主帅库卡执教的米内罗竞技,而这也是穆里奇在时隔3年半后首次面对老东家。孔卡表示:“碰小罗是最完美的告别。”

  无缘本次世俱杯决赛后,米内罗竞技队从上到下都显得非常失望,但对于恒大队的孔卡和穆里奇来说,却是一个巨大的“喜讯”。在米内罗竞技的比赛结束后,孔卡显得非常高兴,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与米内罗竞技一战会遇到许多巴西的老朋友,而他也坦言,“在恒大最后一战与小罗交手,将成为我最完美的告别。”

  在米内罗竞技队当中有一个人是孔卡最熟悉的,那就是主帅库卡。这位传闻将是山东鲁能的新任主帅曾在2009年执教弗鲁米嫩塞,那时,孔卡正好是他的弟子。库卡非常喜欢孔卡,尤其赞赏孔卡在球场上的好胜心。在2009年弗鲁米嫩塞与弗拉门戈的一场比赛失利后,孔卡曾经流下眼泪。当这一幕被库卡目睹后,库卡欣慰地表示,孔卡此举证明球队有很强的好胜心,这将成为球队“回暖”的一个迹象。

  由于孔卡在世俱杯季军之争的告别赛,恰好是他为恒大效力的百场比赛纪念,所以恒大俱乐部昨天还专门为他精心制作了一张海报。在这张海报上,孔卡身着恒大15号队服的背影极其醒目,一个个孔卡在恒大效力的精彩瞬间,则提醒着所有人这位南美外援在中国的两年半时光里,带给广州恒大的美好。

  对于恒大另一名外援穆里奇来说,这将是他在时隔3年半后首次面对老东家米内罗竞技。在世俱杯之前,米内罗竞技的右后卫罗查曾经与穆里奇相约决赛,“穆里奇是一名速度快、头脑聪明的球员,而且非常谦虚,他在中国踢得很出色,他在海外找到了自己的立足之地。运气好的话,希望穆里奇有精彩的表现,帮助他的球队战胜拜仁。但是我们也要先想想我们的(半决赛)对手,然后再考虑决赛的事儿。”

  但令人意外的是,米内罗竞技果然与广州恒大相遇,只是两人竞赛的场地从冠亚军决赛变成了第三名决赛。不过对于穆里奇来说,这实在是他与老友相聚重温昔日辉煌的一个好机会。在此之前,穆里奇就曾表示,由于行程安排的问题,很难有机会与前队友相聚,但这次穆里奇如愿可以和老友们相聚了。届时,穆里奇和前队友罗查在边路的比拼将会相当有看点。

  文/本报记者 杜锐

(责编:张帆、胡雪蓉)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