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恒大征战2013世俱杯

南美洲冠军无缘决赛 夺世俱杯季军恒大悬了

2013年12月20日10:10    来源:信息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夺世俱杯季军,恒大悬了

  小罗的一身装备几乎被对方球员“掠夺”殆尽。

  卡萨布兰卡队球员展示缴获小罗的“战利品”。

  谁也不曾想到,本届世俱杯的终极黑马是东道主菜鸟拉贾卡萨布兰卡队。

  在接连将大洋洲冠军奥克兰城与中北美冠军蒙特雷淘汰出局后,卡萨布兰卡队昨日又令人瞠目结舌地将南美洲冠军斩于马下。

  面对前世界足球先生小罗领衔的米内罗竞技队,卡萨布兰卡队大胆地与对手打起了对攻,最终东道主匪夷所思地3∶1战胜了南美解放者杯冠军。

  这是卡萨布兰卡队以东道主身份第二次参加世俱杯,2000年世俱杯,他们只获得第七,排名垫底。而这一次,卡萨布兰卡队创造了外卡球队参加世俱杯的最佳战绩,同时他们也成为继2010年马泽比队之后,第二支闯入世俱杯决赛的非洲球队。

  或许是接连地胜利极大地鼓舞了球队士气,东道主开场后在气势上就咄咄逼人,前10分钟南美解放者杯冠军场面上基本被卡萨布兰卡队压制,整个上半场,双方互有攻守,米内罗竞技队丝毫没有占到便宜。

  僵局在第51分钟时被打破,主队哈菲迪左路斜传,亚茹尔禁区前沿低射破门,1∶0。

  不过,卡萨布兰卡队的领先优势没有保持太久,小罗就用一记精彩绝伦的任意球破门替米内罗竞技队将比分扳平。

  此后,双方各自浪费了一些破门机会。就在所有人都认为比赛将被拖入加时赛时,第84分钟,亚茹尔突入禁区摔倒,裁判判给了主队一个有争议的点球,胜利的天平瞬间向卡萨布兰卡队倾斜。落后的米内罗竞技队大举压上后防反而暴露出空挡,东道主补时阶段利用反击再进一球,以3∶1锁定胜局。

  在制造了本届世俱杯的最大冷门后,卡萨布兰卡队将在决赛中挑战欧洲王者拜仁。而广州恒大则不得不与强大的米内罗竞技队争夺第三名,这对志在追平亚洲球队在世俱杯上最佳战绩的恒大而言,无疑增加了不小的难度。

  世俱杯历史上,亚洲冠军与南美解放者杯冠军曾三次交锋。2005年,伊蒂哈德2∶3负圣保罗;2009年,浦项制铁1∶2负大学生;2010年,城南一和2∶4负巴西国际。

  从这三场比赛来看,尽管亚洲冠军全输了,但分差并不悬殊。不过,以双方实力对比来看,恒大要打破亚洲逢南美必败这个尴尬纪录难度颇大。洛熙

  屌丝来袭

  小罗差点被扒光

  2002年韩日世界杯,中国0∶4负于巴西,国足球员赛后追着巴西球星讨要球衣而不得。这么多年过去了,中国足球水平没上去,气质却略有“上档次”。

  恒大世俱杯半决赛打完拜仁后,无一名球员场上主动找拜仁球员索要球衣。不过,在另外一场世俱杯半决赛中,卡萨布兰卡队球员就没有这么“高大上”了。面对前世界足球先生罗纳尔迪尼奥,东道主球员赛后如同狂热的粉丝,差点将小罗扒了个精光。

  米内罗竞技队是役虽意外不敌东道主球队,但小罗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33岁的前世界足球先生在本场比赛中罚入了一粒精彩绝伦的任意球,为南美冠军挽回了一丝颜面。

  虽然是胜利者,但在没见过大世面的对手眼中,与小罗同场竞技的荣耀甚至超越了胜利本身。赛后,卡萨布兰卡队一众球员将小罗团团围住,向偶像索要球衣。

  不过,小罗球衣毕竟只有一件,在球衣被“扒”掉后,卡萨布兰卡球员开始了近乎“癫狂”的“抢夺”,小罗的球鞋、护腿板,乃至球袜都被卡萨布兰卡球员“掠”走。

  拿到“战利品”的卡萨布兰卡球员当然异常开心,甚至有球员当着电视镜头展示小罗的球鞋。可这帮屌丝显然忽略了巴西人的感受,几乎被扒得精光的小罗带着一种近乎惊惶表情裸足离开了球场。 (洛熙)

  米内罗竞技主帅入主鲁能?

  信息时报讯 北京时间昨日,据各大巴西媒体报道,在米内罗竞技1∶3爆冷不敌卡萨布兰卡无缘世俱杯决赛后,米内罗竞技俱乐部主席卡利尔公开承认主帅库卡即将离任,这位巴西名帅入主山东鲁能已进入倒计时。

  由于担心动摇军心,米内罗竞技原本打算在世俱杯结束后再宣布库卡离任的消息,但在意外无缘决赛之后,何时宣布就已经不重要了。米内罗竞技主席卡利尔接受采访时表示:“库卡已经确定离开了,是他主动要求走人。米内罗竞技的球员们也都知道他肯定要走了。”

  米内罗竞技爆冷输球,会不会和库卡接受了鲁能邀请“身在曹营心在汉”有关?球员们会不会也无心恋战?卡利尔知道外界会有这样的猜测,对此他表示:“我不知道更衣室里的事儿,我也相信不会有什么。别把责任推给库卡。”

  巴西媒体称,米内罗竞技已经在为下赛季做准备,第一件事便是寻找新帅,有消息称,曾拒绝鲁能的前科林蒂安主帅蒂特有望接替库卡执教米内罗竞技。

  米内罗竞技将在世俱杯3、4名决赛对阵恒大,这也将是库卡带队打的最后一场比赛。库卡希望用胜利告别米内罗竞技:“我们会用职业精神对待下一场比赛,要带着男人气概离开世俱杯,至少要赢下最后一场。”

  巴西媒体透露,山东鲁能为库卡开出了1800万巴西雷亚尔的年薪,约合770万美元,库卡已经接受了这份邀请。(钟和)

(责编:胡雪蓉、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