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恒大征战2013世俱杯

世俱杯季军战 孔卡穆里奇挑战老朋友

2013年12月20日15:42    来源:沈阳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孔卡穆里奇挑战老朋友

  新华社发

  在昨天凌晨进行的另外一场世俱杯半决赛中爆出了冷门,小罗领衔的南美解放者杯冠军米内罗竞技以1比3意外负于东道主卡萨布兰卡。这样一来,恒大将于22日凌晨与米内罗竞技争夺第三名。这场比赛对于恒大外援孔卡和穆里奇来说颇有渊源,前巴甲MVP得主孔卡将在恒大谢幕战迎战前主帅库卡带领的球队,而这也是穆里奇在时隔3年半后首次面对老东家。

  面对在摩洛哥联赛中仅位列第八的卡萨布兰卡,本来巴西劲旅米内罗竞技获胜应该不成问题。但就是这样一场看似走过场的比赛,却曝出了世俱杯以来的最大冷门,尽管巴西球星罗纳尔迪尼奥一度为球队扳平,但米内罗竞技还是难奈主场作战的卡萨布兰卡。对于这样的结局,米内罗竞技从上到下都显得非常失望,但对于恒大来说,他们又获得了挑战高手的机会,而对于孔卡和穆里奇来说,还可以遇见久违的老朋友。

  在米内罗的阵营当中,有一个人是孔卡最熟悉的,那就是主帅库卡。这位传闻将出任山东鲁能的新任主帅曾在2009年执教弗鲁米嫩塞,那时,孔卡正好是他的弟子。当初,库卡非常喜欢孔卡,尤其赞赏孔卡在球场上的好胜心。

  而对于恒大另一名外援穆里奇来说,这将是他在时隔3年半后首次面对老东家米内罗竞技。对于穆里奇来说,这实在是他与老友相聚重温昔日辉煌的一个好机会。在此之前,穆里奇就曾表示,由于行程安排的问题,很难有机会与前队友相聚,这下“天公作美”,穆里奇如愿可以和老友们相聚了。

  即将到来的这场季军争夺战是亚洲冠军和南美冠军在世俱杯上的第四次交手,之前的三次交锋,2005年,伊蒂哈德2比3负圣保罗;2009年,浦项制铁1比2负大学生队;2010年,城南一和2比4负巴西国际队。从这三场比赛来看,亚冠冠军尽管都输球,可差距并不大,而且都有进球,恒大这一次将面对南美冠军,或许这是他们创造历史的好机会。

  世俱杯历史上,亚洲球队的最好战绩是第三名,大阪钢巴、浦和红钻以及浦项制铁都曾拿到过这一成绩,恒大若能击败米内罗竞技的话将追平这一纪录,而且击败解放者杯冠军也将创造历史。对于里皮的恒大来说,对抗拜仁完败在情理之中,那场比赛里皮明显没有把主要精力放在进攻上,看来恒大已经把体力留在了本场比赛。与米内罗竞技虽然实力上有差距,不过恒大与其掰掰手腕还是有可能的。(马骋)

(责编:胡雪蓉、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