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3年大学生冬季运动会

大冬会短道速滑女子500米 王雪夺冠自己也挺意外

2013年12月20日09:15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三名获奖者合影留念。人民网 杨磊摄
三名获奖者合影留念。人民网 杨磊摄

人民网特伦托12月19日电(杨磊) 意大利19日下午(北京时间20日凌晨),王雪在女子500米短道速滑决赛中以44.713秒的成绩,为中国队再添一枚金牌。

今天女子500米短道速滑的比赛从下午开始,参赛选手经过预赛、1/4决赛、半决赛最终进入决赛,连续作战使运动员的体能面临巨大的挑战。预赛中,身处第八小组的王雪以45.250秒的成绩轻松晋级,1/4决赛中,王雪更是以44.953秒的成绩再次获得小组头名。半决赛中,王雪以0.128秒的优势拔得头筹,晋级决赛。

决赛中,王雪在内道出发,鸣枪后她一直保持着第一的位置,几名选手一直没有拉开差距,比赛十分胶着,虽然身后的对手一直寻找超越的机会,但王雪一直牢牢把持住内道的优势,最终以44.713秒获得冠军。

这是王雪第一次参加大冬会的比赛,这位来自吉林体育学院的姑娘自己都没有想到能站到最高的领奖台上。她说:“我自己今天觉得也挺意外的,比赛以前就想能拿到一块奖牌,但是金牌真是没想到。”

2007年都灵大冬会上,韩国选手在决赛中创造了44.560秒的赛会纪录,今天王雪的成绩距离打破这个纪录仅仅差了0.153秒,她说她自己对这个成绩也相当满意,这已经是她的最好成绩。

王雪(右)一马当先。人民网 杨磊摄
王雪(右)一马当先。人民网 杨磊摄
(责编:张帆、胡雪蓉)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