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3年大学生冬季运动会

教练满意中国短道速滑表现队员年轻还缺乏经验

2013年12月21日09:36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特伦托12月21日电  (杨磊)意大利时间12月20日下午(北京时间21日凌晨),中国女子短道速滑队经历了一个悲喜交加的夜晚,在女子1000米比赛中,郭奕含和陶嘉莹分别获得了金牌和铜牌。但是在女子3000米接力中,郭奕含失误摔出赛道,结果原本有希望拿到一块奖牌的中国队遗憾的获得了第四名。徐富在男子1000米决赛中获得第四名。

赛后,中国短道速滑对主教练伊敏表示,1000米的比赛细节战术安排不当,但是对这些队员的发挥还是比较满意。他说:“如果战术安排好,应该是前三名包揽。她们都是年轻队员,很多人是第一次参加综合性国际大赛,有点儿紧张,配合不够默契,但是拿到金牌还是很满意。”

今天1000米的决赛有三名中国队员,另外一名则是韩国队员,本来可以实现奖牌包揽,结果亚军被韩国队获得。伊敏说:“主要还是比赛最后我们的队员还是有实力没发挥出来,挺遗憾的。她们几个人之间配合的细节做得不好,并非韩国队员水平太高。如果咱们能在起跑之后迅速串联在一起,拿到前三名没有问题。但是她们就是想互相照顾但又照顾不到,结果被韩国队抓住了机会。”

伊敏对队员们的表现还是非常满意,他说:“今天队员们表现非常好,传承了短道速滑的精神,延续了我们每次大赛都有金牌的传统。包括男选手表现也不错,男子竞争更加激烈,韩国参加冬奥会的选手也来了。我们教练组对这次队员们的表现整体评价非常高,很多人都是第一次参赛。我们非常高兴,能看到中国短道后备人才成长很迅速。”

(责编:陈苑、许心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