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3年大学生冬季运动会

第26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闭幕 中国代表团看淡金牌创佳绩

2013年12月22日08:48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意大利特伦蒂诺12月22日电 (记者陈晨曦 李中文)在经历了和开幕式几乎一样简约的闭幕式之后,第二十六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12月21日晚在意大利特伦蒂诺落下帷幕。在本届大赛上,中国大学生选手共获得5金2银3铜,排名金牌榜第四位,超过了上届大冬会3金3银4铜的成绩。

中国大学生体育代表团此次低调出征,看淡金牌,却在比赛中取得了意想不到的佳绩,在短道速滑、单板滑雪U型槽、花样滑冰项目上均有收获,一批年轻选手脱颖而出。对此,大学生体育协会专职副主席薛彦青表示:“参加这次大冬会的都是年轻运动员,平时参加大型国际性赛事的机会并不多,比赛前没有在成绩上提出任何要求,参赛目的以交流为主,这反而有利于运动员发挥出自己的水平。这些年轻运动员们拼劲很足,代表着中国冰雪项目未来的希望。”

在金牌榜上,俄罗斯代表团以15金16银19铜排名榜首,波兰韩国分获10金和8金,位居二、三位。

第二十七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将于2015年在西班牙格拉纳达举行。

(责编:胡雪蓉、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