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

2比0胜拉贾夺冠2013年共夺5冠 放眼世界仁者无敌

胡莹

2013年12月23日07:41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放眼世界 仁者无敌

世俱杯决赛,欧冠冠军拜仁慕尼黑2比0战胜东道主球队拉贾卡萨布兰卡夺得冠军,里贝里获得赛事的“金球奖”。以世俱杯冠军收官,共收获5个分量十足的冠军,拜仁这一年配得上“完美”二字。

33场联赛、6场德国杯赛、13场欧冠联赛、1场欧洲超级杯赛以及刚刚结束的两场世俱杯比赛,拜仁在全年50余场比赛中仅输掉了两场,最终笑傲德甲欧冠德国杯、欧洲超级杯与世俱杯5个战场。队长拉姆捧起冠军奖杯的画面反复上演。冠军拿到手软,尘封多年的纪录也被一一终结。德甲赛场由汉堡保持了30年之久的36场不败纪录已被拜仁改写为41场,单年度德甲最高积分及连续进球场次最多等纪录也已被“进击的拜仁”刷新。

国内赛场难觅敌手,拜仁在欧洲赛场亦是如鱼得水。本赛季欧冠小组赛最后一战输球并不影响拜仁欧战的强势,此前,球队刚刚创造的10连胜打破了巴萨10年前创造的9连胜欧冠纪录。

带着新鲜出炉的世俱杯冠军,拜仁进入了宝贵的冬歇期。

■ 纪录

3夺世俱杯 瓜帅第1人

1700万欧元,42岁的瓜迪奥拉占据2013年度全球足坛主帅薪金榜首,与高薪匹配的则是他这一年的成就。率拜仁夺得世俱杯后,瓜迪奥拉成为史上第1位三夺世俱杯的主教练。

海因克斯留下的光环太过耀眼,但瓜迪奥拉并没有因此而缩手缩脚,他引进了旧将蒂亚戈,让队长拉姆改打后腰位置,强调像巴萨一样传控。瓜帅改变了拜仁的打法,却延续了冠军基因。

值得一提的是,瓜迪奥拉此前曾两率巴萨夺得世俱杯,昨晨之后,他成为史上首位3夺世俱杯的主帅。“一年内拿到5个冠军,这是拜仁俱乐部巨大的成功。接下来,我们可以享受两周的假期了,然后我们将继续迎接下一个挑战。我们对现在的成就非常高兴,对未来也充满期待。”瓜迪奥拉说。

 

(责编:温静、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