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恒大征战2013世俱杯

世俱杯拜仁两球胜拉贾夺冠 恒大惨遭绝杀列第四

2013年12月22日10:40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摩洛哥马拉喀什12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浩明、公兵、岳东兴)在21日晚进行的世俱杯决赛中,欧冠冠军拜仁慕尼黑2:0战胜东道主球队拉贾卡萨布兰卡队夺得冠军,里贝里也获得赛事的“金球奖”;季军争夺战中广州恒大在补时阶段遭遇绝杀,2:3不敌米内罗竞技获得第四名。

面对东道主黑马拉贾队,拜仁始终牢牢控制场上局面。第7分钟,沙奇里开出右侧角球,博阿滕头球顶向门前,丹特反越位成功右脚抽射破门为拜仁取得1:0领先。第22分钟,蒂亚戈直传,阿拉巴突入禁区左侧扣过后卫后回做给迪亚戈,后者右脚弧线球直挂远角为拜仁在上半场取得2:0领先。

下半场比赛,拜仁依然占据场上优势,但拉贾也打出了几次犀利反击,但双方均与进球失之交臂,最终拜仁2:0击败对手获得冠军。

“拉贾队实力很强,比赛对于拜仁来说很困难,我们一度忘记了进攻,但事实证明我们仍然是最强的队伍。”拜仁主帅瓜迪奥拉说。

当日稍早前进行的季军争夺战则一波三折。第2分钟,塔尔德利铲射为米内罗竞技取得领先。第9分钟,埃尔克森爆射击中横梁弹出,郜林右路将球铲向中路,穆里奇拍马杀到为恒大将比分扳平。第13分钟,郑智在中场一脚直塞穿透米内罗整条防线,郜林突入禁区射门被对方门将封出,郜林在跳起头球补射时被卢卡斯身后犯规,主裁判罚点球。孔卡主罚骗过门将为恒大反超比分。第44分钟,罗纳尔迪尼奥任意球右脚内侧搓出漂亮弧线直挂死角,上半场结束双方战成2:2。

下半场比赛双方胶着了将近40分钟,直到第87分钟均势才被打破:刚刚上场的赵旭日对小罗犯规,小罗被激怒抬起双腿踹向赵旭日,后者顺势倒地,主裁判向小罗出示红牌。然而,失去小罗对米内罗竞技来说就像塞翁失马,被压了很久的恒大在多打一人后瞬间松懈,第91分钟,疑似越位的卢安接塔尔德利传球从中场带球高速突进,金英权犹豫一下快速回追近身却没有实施战术犯规,卢安面对李帅冷静推射,帮助米内罗竞技实现绝杀。最终,恒大2:3憾负对手列第四名。

“今天的输掉比赛非常遗憾,但我并没有对球队发脾气。这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我们有很好的机会赢下,可惜金英权最后犯下了错误,而边裁也没有看到越位。”恒大主帅里皮说。(完)

(责编:胡雪蓉、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