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神兵天降:C罗、巴洛特利四星岁末收官竞相出彩

黄永顺

2013年12月23日15:20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神兵天降

■ 佩德罗

■ 苏亚雷斯

■ 巴洛特利(射门者)

C罗又进球、佩德罗完成最快“帽子戏法”、意甲上演米兰德比,今晨是西甲意甲2013年度最后一轮比赛,各队球星纷纷出彩。利物浦的苏亚雷斯依然势不可当,上周六再入两球,领跑英超

全年欧洲最佳射手:C罗

C罗今晨在西甲皇马对阵巴伦西亚一战中,攻入一球帮助皇马客场3比2获胜,为自己格外出彩的一年画上圆满句号。

虽然皇马今年没有收获冠军,但C罗在进球方面超越了自我,全年进球总数达到69个,名列欧洲五大联赛之首,比最近因伤缺阵的梅西多出24个,比近日状态火热的苏亚雷斯多了28个。这69个进球中,59个来自皇马,其余10个来自国家队,C罗最大的亮点是凭一己之力将葡萄牙送入明年世界杯赛,为此国际足联将今年世界足球先生金球奖评选投票推迟了两周。就连阿根廷球王马拉多纳在谈到今年金球奖当选人选时,也明确支持C罗,“梅西今年伤病太多,C罗应该获得金球奖。”

巴萨最快帽子戏法:佩德罗

梅西、哈维因伤缺阵,内马尔停赛,巴萨今晨出战赫塔菲中前场实力大打折扣。后防出现漏洞使巴萨开场0比2落后,危急时刻佩德罗站了出来,吹响巴萨反击号角,他在上半场最后阶段的8分钟内上演帽子戏法,完成了巴萨比分上的逆转。

佩德罗加盟巴萨5年来,一直充当梅西的替补。梅西、内马尔缺阵,让佩德罗有了大显身手的机会,他创造了巴萨客场最快的帽子戏法纪录,梅西虽然多次上演帽子戏法,不过从未这么快。佩德罗下半场继续威胁对手,先助攻小法破门,随后为巴萨赢得点球机会,小法主罚命中,巴萨此战5个进球,佩德罗都是功臣。佩德罗本赛季西甲已打入10球,超越了梅西桑切斯的8球。正因为有佩德罗、小法这样的出色球员,使得巴萨以排名西甲第一的成绩告别2013年。

本赛季英超最亮星:苏亚雷斯

利物浦球星苏亚雷斯因为今年4月比赛中张口咬对手,被禁赛10场,缺阵了本赛季英超前5轮比赛,复出后“苏龅牙”势不可当,利物浦上周五与他续约至2018年,年薪上涨25%。签约后第二天,苏亚雷斯便在英超与加的夫城一战中独进两球,帮助利物浦跃居英超积分榜之首。苏亚雷斯成为英超历史上,首位在连续4场比赛中进球都达到两个的球员,而他12月的进球达到10个,创下英超单月进球数新高。

苏亚雷斯本赛季17轮英超(上场12场)总进球达到19个,比曼联两位主将范佩西和鲁尼进球总和还多出4个,他的进球率为每57分钟进一球。梅西前个赛季在西甲创下50球进球纪录,平均65分钟才进一球。

雄踞意甲进球榜首:巴洛特利

今晨意甲米兰德比最引人关注的球员是AC米兰的巴洛特利,他曾效力国际米兰3个赛季,随后加盟曼城,今年1月重返意甲,成为AC米兰战将。

尽管巴洛特利米兰德比没有进球,不过他依然以18个进球排名2013年度意甲射手榜第一名,相比西甲英超,这个进球数排不上号,不过能称雄意甲,既说明了巴洛特利的个人能力,也凸显了意甲今不如昔,被英超西甲等联赛超越的现实。由于巴洛特利孤掌难鸣,AC米兰本赛季意甲只积19分,排名第13。 本报记者 黄永顺

(责编:张帆、胡雪蓉)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