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世俱杯季军争夺战差点变成PARTY 球员齐抢头条

2013年12月23日11:33    来源:沈阳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世俱杯季军争夺战差点变成PARTY 球员齐抢头条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世俱杯季军争夺战在广州恒大与米内罗竞技之间展开。下半场补时阶段,广州恒大遭到对手疑似越位球绝杀,最终以2:3告负,屈居第四名。原本是一场焦点之战,却因为一系列意外,变得跌宕起伏:争议、红牌、抢戏、绝杀……

  经过了一天一夜的沉淀之后,本场比赛大家似乎都奔着“头条”去的,既然如此,我们也干脆就把岁末之前的这场球当成一个颁奖典礼,看看究竟谁能夺大奖……

  哥这次想不上头条都难!

  候选:赵旭日

  理由:替补“废”掉小罗

  感言:感谢教练给了我这次机会

  如果说现在恒大最炙手可热的球员,非赵旭日莫属,就连那个被网友调侃会“八国语言”的秦升也自叹不如。

  与米内罗竞技的比赛,秦升渴望出场比赛,甚至有球迷戏谑:“秦升已经拿起新的语法书,在替补席狂背单词,想和小罗说一句你好。”不过,里皮并没有给秦升这个机会,替代他出场的,是他的大连老乡赵旭日。全国球迷无法理解,连秦升也无法理解为什么要派赵旭日出场,但是在大连老乡逼迫小罗犯规被红牌罚下场的一刻,秦升终于领悟了里皮的用意。赛后,有球迷恶搞说:“在小罗下场的一刻,秦升回头看了一眼赵旭日坐过的替补席,上面放了一本《演员的自我修养》。”

  点评:可以说,赵旭日拿到最冷门奖,绝对实至名归。

  哥真是一不小心上的头条

  候选:小罗

  理由:报复赵旭日被罚下

  感言:赵旭日我记你一辈子

  如果把世俱杯季军战比作一场戏,小罗是当仁不让的男一号。他是两支队中绝对的巨星,每一次拿球都能引得全场球迷欢呼。不过在比赛第87分钟,他却栽了,栽在了赵旭日脚下。为此,他付出了一张红牌的代价。

  2006年世界杯,齐达内栽在了马特拉齐的手里,不过当时,至少齐达内顶翻了马特拉齐,自己算是报仇解恨了,可小罗被踢了两脚后,报复性的一脚也没踢正,这让他很是郁闷。里皮曾经说要让拜仁记住恒大,而现在,小罗倒是不仅记住了恒大,还记住了赵旭日。两届世界足球先生得主,毁在了一个无名小卒的脚下,难怪小罗在走下场的时候嘴里还一直抱怨不平。

  点评:事实上,小罗本来就很抢镜,但没想到会这么抢镜。

  哥要的就是人未到头条先上

  候选:库卡

  理由:赛前高调签约鲁能

  感言:皮皮,咱俩明年中超见

  场上球员拼争,场下主帅斗法。有趣的是,米内罗竞技的主帅库卡在下赛季将带领山东鲁能征战中超联赛,此次与里皮在世俱杯的较量,对于二人来讲才刚刚开始。

  巧合的是,就在恒大与米内罗比赛正式开打前,山东鲁能在官网发布了签约库卡的消息,这已经让库卡可以占据一部分的头条位置。库卡曾说,在世俱杯上战胜恒大,是他送给山东球迷的见面礼。如今,他兑现了自己的诺言,不过执教鲁能与里皮的恒大在中超赛场过招,库卡似乎要先做好被复仇的心理准备。

  点评:中超竞争激烈,千万别没等到过招里皮就下课了。

  头条原来不是准备留给哥的吗?

  候选:孔卡

  理由:告别战献一粒进球

  感言:神马,明明就该我得奖

  对于孔卡来说,昨天是他代表广州恒大踢的第100场比赛,也是最后一场比赛。

  在过去的100场比赛中,孔卡为恒大奉献了54粒进球、36次助攻,并且跟随球队拿到了6个冠军,与米内罗竞技一役,孔卡代表恒大对抗巴西联赛的对手,无疑是这场比赛的焦点,虽然贡献了一粒点球,但是却被对手和队友抢了风头,而且最后一战还没能率队取胜,不免有些遗憾。

  点评:无论哥在何方,头条都在我心里。

  咋好像又开始相信

  中国足球了呢?

  文/周舟

  阔别国际顶级赛事11年后,中国足球重回世界版图的中心。这一次,中国足球收获的不是溃败和耻辱,而是经验和信心。

  作为恒大本年度最后一场正式比赛,虽然结果有些遗憾,但是过程值得叫好。被拜仁痛击之后,球迷一片叹息,虽然输球早在意料之中,但是没想到德国巨人不费吹灰之力就打得恒大毫无还手之力。三四名决战面对南美冠军,从比赛过程来看,恒大在场面上的亮点颇多,并不输于对手,三场比赛也留下了许多值得回味的东西。

  2002年的韩日世界杯,是中国足球第一次出现在世界面前,但是没有完成“进一球、拿一分、赢一场”的任务。随后,中国足球陷入低谷,假球、黑哨层出不穷,史上最轰轰烈烈的反赌扫黑也让中国足球迎来了涅槃重生。而今,中国球队打进世俱杯的舞台,正在凭借自己的努力,改变着人们对于中国足球的认识。总体来说,此次世俱杯之旅,是中国足球职业俱乐部的一次破冰之旅,不仅取得了进球和胜利,还险些追平亚洲球队的最好成绩。虽然与世界高水平的球队之间差距明显,不过广州恒大可谓收获颇丰,还让中国足球认识了与世界强队之间的差距,更重要的是,让世界重新认识了中国足球。无论如何,恒大让我们又开始相信中国足球了。

  孔卡:我很感谢支持我的广州球迷,以后我会常回来看看。

  赵旭日:小罗那个球就是报复,我开始有个犯规,他有个报复性动作,他确实踢到了我。

  库卡:我很欣赏广州恒大,他们有很好的技术,能控球,在比赛中有赢的机会。但我们不想让球迷对我们失去信心,毕竟我们没能进入决赛,他们已经很伤心和生气。我们最后获得第三名,我想这也会给球迷们带来巨大的喜悦。

  里皮:恒大不完全代表中国足球,就像拜仁在俱乐部层面实力非常强,但由于有外援的加盟,拜仁无法代表德国足球水平,因此广州恒大也无法代表中国足球的水平。

  李帅:小罗的任意球和中超任意球专家徐亮的相比,速度上还差点。

  巴西球迷:听说卢安要离开我们队了,难道只是因为更高的工资吗?太拜金了吧!

  巴西球迷:一共就四支像样的球队你们拿到第三还要庆祝吗?我的天,这可是对中国球队啊,你们太弱了!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周舟

(来源:沈阳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