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陕西羽毛球王”名花有主 民间高手云集参赛

2013年12月23日13:48    来源:西安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陕西羽毛球王”名花有主 民间高手云集参赛

  昨天下午,2013年“谁是球王”中国羽毛球民间争霸赛“宏兴乳业杯”陕西省海选赛结束。据主办方介绍,陕西海选赛共有692人参加争夺“陕西球王”称号,这项赛事也将陕西的全民健身以及陕西民间羽毛球发展推向了新的高潮。

  “谁是球王”品牌闪亮

  为了推动全民健身,不断创新和丰富体育健身活动的内容与形式,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化体育健身需求,中国羽毛球协会与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等共同推出“谁是球王”中国羽毛球民间争霸赛。

  据了解,赛事于2013年11月至2014年3月在全国各地举行,比赛设男子单打、女子单打、团体赛等六大组别,分海选阶段、大区赛阶段和总决赛三个阶段举办。

  海选阶段在2013年11月至2014年1月期间进行,选出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冠军;海选冠军将在2014年1月20日至3月20日之间进行大区赛,大区冠军将于2014年4月在北京进行全国总决赛,争夺“球王”头衔。由于中央电视台将携全媒体予以全程报道和转播,因此赛事品牌亮、知名度很高,陕西省海选赛也引起了陕西省体育局、陕西民间羽毛球爱好者的高度关注。

  民间高手云集参赛

  2013年“谁是球王”中国羽毛球民间争霸赛“宏兴乳业杯”陕西省海选赛于12月21日至22日在西安举行。陕西民间高手云集参赛,年纪最大的65岁,年龄最小的15岁。

  陕西海选赛共有692人争夺“陕西球王”称号,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各项陕西球王名花有主。男子单打球王薛旭飞,女子单打王思卜,男子双打施超、杨力骁,女子双打卓妍希、魏凯悦,老年无差别双打魏贤智、刘继星,团体组冠军西安维克多火凤凰一队。

  通过两天的比赛,记者在现场看到球员们比赛时都非常认真,精彩攻杀场面不断,引起场边观战球迷的阵阵喝彩声。据了解,很多队员都是全家一起出阵,自己在场上比赛,家人则在场下加油助威。主办方就透露道,“羽毛球在陕西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这项赛事可以说已经把陕西的民间高手都聚集了,因此比赛竞争相当激烈。更为值得称赞的是,通过比赛,很多选手相互之间还都成为了好球友。”

  记者 王瑞

(来源:西安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