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世俱杯拜仁轻松夺冠 三四名争夺恒大遭遇误判

2013年12月23日14:43    来源:大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世俱杯拜仁轻松夺冠 三四名争夺恒大遭遇误判

  昨日凌晨世俱杯落下帷幕,拜仁毫无悬念夺得冠军,成就了自己在2013年度“五冠王”梦想,广州恒大以2∶3惜败给米内罗竞技,屈居世俱杯第四名。

  拜仁轻松夺冠

  昨日凌晨,拜仁慕尼黑在世俱杯决赛中,毫无悬念以2∶0击败东道主卡萨布兰卡,第三次夺得洲际比赛冠军。由于拜仁此前已经连续拿下欧冠、德甲、德国杯和欧洲超级杯4个冠军,这次他们夺得世俱杯冠军,实现了球队的2013年度“五冠王”梦想。

  在这场决赛中,拜仁赢得十分轻松。第7分钟,拜仁在角球战术中,由反越位成功的丹特将球打进,第22分钟时,蒂亚戈在门前打远角成功,帮助球队最终以2∶0击败对手。

  从拜仁的夺冠历程看,这个冠军显得十分轻松。以欧冠冠军身份征战世俱杯的拜仁直接进入半决赛,他们在半决赛遭遇刚刚和非洲冠军鏖战的广州恒大,结果他们打得十分轻松,以3∶0毫无悬念晋级决赛。由于东道主卡萨布兰卡意外击败南美洲冠军米内罗竞技,他们又错过了和南美洲冠军交手的机会,决赛因为对手较弱,夺冠也十分轻松。正在参与世界足球先生评选的里贝里,获得了本届世俱杯最佳球员称号。

  恒大遭遇误判

  广州恒大在三四名争夺中遭遇南美洲冠军米内罗竞技,开场两分钟对手就攻破了大门。7分钟后埃尔克森的射门击中门楣,穆里奇跟进将球打进。紧接着郜林制造了点球,孔卡操刀破门将比分反超。上半场比赛临近结束时,小罗主罚的任意球划出一道精美弧线,将皮球送到了广州恒大的大门内。

  下半场两队拼抢激烈,双方都有过击中门柱的射门表现,张琳芃曾在禁区内被绊倒,裁判也没有判罚。第86分钟时,赵旭日对小罗犯规,结果小罗对赵旭日有报复性动作,被裁判红牌罚下。比赛进入伤停补时阶段,卢安面对出击门将冷静推射得手,帮助球队在最后时刻绝杀广州恒大,获得世俱杯季军。赛后里皮表示,对手打进的绝杀进球有越位嫌疑。

  世俱杯结束后,广州恒大结束了本赛季的所有比赛,球队获得了亚冠冠军、中超冠军、足协杯亚军和世俱杯第4名,球队累计奖金达到了2.58亿元。恒大队队长郑智认为,球队在世俱杯上分别与非洲、欧洲和南美洲冠军交手,领略了不同风格的足球,对球队的国脚成长具有很重要的意义。

  库卡胜利而来

  当广州恒大抢走中超2013赛季所有风光时,中超其他豪门都将广州恒大看作主要竞争对手。就在米内罗竞技主教练库卡带队与广州恒大在世俱杯上交手的同时,山东鲁能俱乐部正式对外宣布,库卡出任球队新赛季主教练。库卡也不负新东家的厚望,在90分钟后就用一场战胜广州恒大的胜利,献上加盟山东鲁能的见面礼。

  库卡在赛后表示,他还将带领两名米内罗竞技队员加盟山东鲁能。据巴西体育媒体报道,这两名球员分别是前锋卢安以及后腰皮埃尔,而卢安正是米内罗竞技在世俱杯上绝杀广州恒大的球员。

  里皮与库卡在世俱杯上的较量,有望成为明年中超的“噱头”。山东鲁能全面“巴西化”,也为中超竞争注入了新的动力。广州恒大“一家独大”的局面,有望在新赛季发生变化。

(来源:大连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