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刘鹏谈备战奥运:冲刺索契 三大球“绝地反击”

2013年12月24日09: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刘鹏谈备战奥运:冲刺索契 三大球“绝地反击”

  中新网北京12月24日电 (记者 张素)“备战索契奥运会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24日表示,截至目前已有63名中国运动员获得参赛资格,各项目资格赛和预选赛进程平稳有序。

  全国体育局长会议当日在北京召开,刘鹏在会上作工作报告时如是说。

  他表示,面向45天之后的索契冬奥会,要全力以赴做好最后阶段的备战和代表团组团参赛工作,实现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的参赛目标。

  “今年3月,我们对冬季项目备战工作进行了‘盘点’。与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签订了目标任务和赛风赛季反兴奋剂工作责任书”,刘鹏说,从12月时进行的最后一轮“盘点”情况来看,各方面情况良好。

  谈及2016年里约奥运会,刘鹏指出,要高度重视体育在当前社会发展中的作用,在总结伦敦奥运会备战、参赛的经验基础上,全面分析里约奥运会备战形势和任务。

  “在伦敦奥运会上创造优异成绩的项目要敢于超越自我,强中更强,再续辉煌;在伦敦奥运会上遭遇挫折失利的项目要知耻后勇,从失利中奋起,在困境中自强,重塑形象”,他说。

  刘鹏还特别指出足篮排三大球,“要振奋精神,把压力化为动力,进一步更新观念,创新发展,以‘绝无退路’和‘绝地反击’的决心和信心,克服困难,努力实现目标”。

  为实现这一目标,刘鹏认为要鼓励扶持社会、企业、个人培养高水平人才的积极性,利用社会资源,多形式多渠道地培养人才。

  据了解,国家体育总局已制定并实施《2016年里约奥运会备战工作计划》和《2016年里约奥运会备战参赛工作组织管理办法》,并于11月至12月对所有奥运项目管理中心进行了“盘点”。

  由于巴西参赛环境与中国差异较大,刘鹏透露,为保证运动员提前适应比赛环境,国家体育总局将在巴西建立代表团赛前训练营。(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