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中超

中超进入"亿"时代:国安明年投10亿 舜天预算达3亿

2013年12月25日09:04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安明年投入10亿 舜天预算也达3亿

  2014赛季中超有望告别恒大一枝独秀的局面,鲁能国安、富力、舜天这四家俱乐部已明确将大幅度增加明年投入:其中鲁能、富力均为5亿,舜天为3亿,国安则达到10亿以上!令人意外的是,升班马建业也将明年预算提高到了2亿元。明年中超近半数球队投入将达到亿元级别,可以说,中超的军备竞赛正式跨入“亿”时代。

  2013赛季夺得亚军的鲁能来势汹汹,据悉,球队将在明年投入5亿!米内罗主帅库卡将在下赛季接过安蒂奇的教鞭,当然这只是凉菜,随之引发更大反响的必然是库卡是否会捎上米内罗的球员一起来到鲁能。可以预见,在洛维和麦克格文确认留队的情况下,鲁能下赛季的外援组合极有可能是“四个巴西人加一个澳大利亚人”。

  相比鲁能国安天文数字投入源于之前老总罗宁的一番表态,“新赛季国安的投入将是几何级数的增长”,知情人分析称新赛季御林军的投入总体绝对不逊于中超任何一支球队,甚至有可能达到数十亿的天文数字。有消息说,国安将在新帅到位后,更换掉目前全部外援。目前,博阿斯、里杰卡尔德这样的名帅,西多夫、斯内德等大牌球星都和国安扯上了关系,用“星光熠熠”四个字来期待下赛季的国安也许并不为过。

  曾在2012年拿到亚军的舜天险些在2013年降级。经过前一阵俱乐部高层的大变动,球队也力争在下赛季重塑2012年的辉煌,至少进军亚冠是球队的最低目标。据主帅高洪波透露,自己将在冬训后淘汰将近一半的一线队球员。而新引进的安塔尔和德扬放眼亚洲也算是颇具实力的外援。相比其他诸强在大牌外援引进上传出的各种新闻,舜天就在不声不响中敲定了两名极具实力的外援,这似乎正合新任主帅高洪波低调沉稳的性格。不过,尽管舜天在新赛季3亿元的投入相比2013年多出1倍,但也只能在中超球队的投入榜上排在中上游位置。

  作为同城对手,富力似乎一直被恒大笼罩在阴影下,而在新赛季,富力和鲁能一样将会投入5亿元,不过球队的引援方向还是以国内实力派球员为主。青岛中能大将刘健将很可能因为球队的降级而和前队友姜宁在富力汇合。5亿元的投入中,大部分资金也极有可能落实在加强俱乐部设施和提高原有球员的薪酬上。 东方体育日报

(责编:张帆、胡雪蓉)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