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中超

中国足协表态:申花主场搬迁申请不合规定

记者 宋承良

2013年12月25日14:57    来源:东方早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足协表态:申花主场搬迁申请不合规定

  23日中午,上海申花俱乐部分别向中国足协和上海足协发去搬迁主场的书面申请,这个举动被外界理解为申花为主场搬迁迈出实质性一步。24日,中国足协和上海足协均证实已经收到申花的书面申请,不过两方面均表示,申花想要完成主场搬迁,需要按照中超准入规定完成全部手续。

  “关于上海申花联盛足球俱乐部变更注册地请示”,上海市足协23日中午收到了申花发来的传真,当时市足协主任隋国扬正在东方绿舟基地开会,因此市足协并未对外表态,相关工作人员只是表态市足协会研究此事。24日上午,隋国扬在接受上海电视台采访时表示,根据中国足协的最新规定:申花如果要将主场搬迁昆明,就必须注销俱乐部在上海注册的公司。

  除此之外,隋国扬还表示申花还要满足联赛准入制度的一些相关条款:1.整个申花股东董事会是否对此事形成一致认可;2.申花相关债务是否能够了解或者结清;3.俱乐部内部管理方面,是否还存在不符合中国足协的相关规定。

  中国足协相关人士24日在接受五星体育采访时表示:确实已收到申花递交的搬迁材料,但是申花递交的材料还不符合变更注册地址的相关规定,“俱乐部的重大决定需要俱乐部董事会的通过并由六大股东签字,但是在申花递交的材料中没有提供股东的决议。此外虽然在昆明注册了上海申花联盛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昆明分公司,但一家公司无法获得两个中超的参赛资格,除非申花在上海完成工商注销程序,把公司整体搬迁到昆明。与此同时申花还要取得上海和昆明两地体育主管部门的认可,从目前来看这两点很难实现。”

  按照规定,今日(25日)是中超各俱乐部在当地足协注册的截止日,据悉之前申花已经向中国足协提出延缓注册申请并已经得到通过。从申花23日刚刚递交变更注册地申请来看,申花想要在地方足协完成注册还需等待一些时间。明年1月15日是各地方足协在中国足协注册的截止日,对于申花主场搬迁一事,足协高层的态度是:没有任何意见,只需按照规定制度办事即可。

  中国足协相关分析人士指出,“除须在两地足协落实相关手续外,申花作为俱乐部经营实体还需在主场所在地工商部门完成注册。如果申花确定在昆明当地工商部门注册,那么就需要赴公司原注册地上海的工商部门清算账目,也就是把税收等老账结清,这没有半年以上的时间结不完啊。申花想换主场,难。”

(责编:张帆、胡雪蓉)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