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坛花絮

雷声领衔北大学子用蛋糕为击剑名帅王海滨庆生

记者 刘大伟

2013年12月26日16:19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大学子用蛋糕为击剑名帅王海滨庆生

  昨日下午,中国国家男子花剑队主教练王海滨在北大举行了新书《剑之舞》的发布会。中国男子花剑奥运冠军雷声还与北大学子共同为恩师王海滨庆生。

  王海滨是中国男花三剑客之一,担任教练后带领雷声等队员接连在世锦赛、奥运会摘金,是中国击剑标志性人物。走上教练岗的王海滨凭借敏锐的头脑、丰富的实战经验、对击剑的挚爱和在国际剑坛的影响力让他终成一代名帅,在他的带领下,中国男花登上世界剑坛之巅:继2010年和2011年两夺世锦赛团体冠军之后,雷声又于2012年一举夺得伦敦奥运会冠军,终圆几代男子花剑运动员的奥运金牌梦。当问及如今的弟子雷声与当年的他相比谁更优秀时,王海滨大度地回答:“雷声是金牌,我是银牌,他肯定比当年的我更优秀!”

  再过一天也就是12月27日,王海滨就将迎来自己40岁生日。昨日雷声与北大同学们一起为恩师准备了一场提前的庆生小仪式,在北大十佳歌手邓君蕊的歌声里,全场灯光渐渐变黑,大家的目光聚焦到了王海滨身上,雷声从会场外捧着点燃蜡烛的生日蛋糕缓缓走来,为恩师送上了提前的祝福。王海滨开心地笑着,吹灭蜡烛之后开玩笑说,“生日愿望就是新书大卖。”

  北京王海滨国际击剑俱乐部于2011年7月21日,由国家体育总局自剑管理中心批准成立,王海滨为创始人之一。俱乐部旨在传授击剑技艺、传播击剑文化、打造特色击剑教学。俱乐部执行总裁王盟昨日透露,如今的北京市击剑俱乐部已经从最初的五六家增长到二十余家,每年有几万人喜欢和参与这项运动。

(责编:张帆、胡雪蓉)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