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姚明:办校不为培养专业人才 问学习成绩让我难堪

2013年12月29日09:53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姚明:办校不为培养专业人才 问学习成绩让我难堪

  北京时间12月28日消息,NBA姚明学校新年观战派对于昨天上午在NBA中国办公室举行,派对结束后姚明同NBA中国CEO舒德伟一起,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结束同孩子们的互动之后,姚明立刻走到场边的休息室喝了一杯热水,前天从上海抵达北京的他由于不太适应这边的冬天,得了感冒并发着高烧,不过为了满足孩子们的新年愿望,“小巨人”姚明还是坚持带病微笑着陪大家完成了整个活动,并且过程当中一直充满了欢声笑语。

  坐在新闻发布厅的办公椅上,姚明一时还没有从刚刚的互动环节,尤其是提问环节当中回过神来,面对在场的众多媒体记者,姚明首先笑着说:“刚刚孩子们问的问题实在太有趣了,不过不会再有比问我‘成绩如何’更差的问题,这已经够让我觉得难堪了。”

  随后回归正题之后,在谈到创办NBA姚明学校的初衷时,NBA中国CEO舒德伟和姚明均不约而同地表示,是为了丰富孩子们的课余生活,同时也能锻炼他们的人生技能。

  舒德伟说:“最早NBA跟姚明的合作主要有两个目标,一个是慈善,另一个就是青少年的篮球培训。在过去的这一年多里,姚明做了很多了不起的事,如办‘姚基金’慈善赛、希望小学篮球季等等,双方也希望通过办姚明学校,不仅仅是在培养学员们的篮球方面,同时也对他们性格的培养,让他们有更好的沟通、合作以及领导能力等,有更多的帮助。”

  姚明则表示:“我希望孩子们通过这里的培训,不仅仅是学到了打球的技能,同时也能交到很多的朋友,我希望最少是能有5个要好的朋友,大家也都知道我们现在在社会中工作,都需要同不同的人打交道,这一点非常重要,因此篮球学校就好比是一块孩子们互相交友的‘小型试验田’。”

  因此,在回答有记者提出姚明学校是否有为CBA,甚至NBA输送人才的想法时,姚明和舒德伟纷纷表示“那不是最主要的目的”。

  姚明说:“我们建立学校的目的更多是建立在丰富孩子们的课余生活,包括培养他们的个性方面,我们没有这样的计划说一定要培养出一个专业的人才。当然,如果有一天能够从这里走出一名NBA或者CBA的球员,我会非常非常高兴的,但这需要非常非常长久的时间去积累。”

  舒德伟也对此表示赞同,他说:“办学的重点并不在此(培养学员打NBA或者CBA),之前我们的确通过办一些篮球训练营,为大学输送过一些篮球人才,但是NBA所有球队加起来的先发球员,一共也不过只有150人,所以这是一件非常长远的事儿,我们更多希望的,还是通过篮球学校,在学员的生活当中,给予更多的帮助。”

(责编:陈苑、许心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