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骗子冒充奥运冠军诈骗 邓琳琳何可欣被骗走4万

宋翔

2013年12月29日10:47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骗子冒充奥运冠军诈骗 邓琳琳何可欣被骗走4万

  前中国体操队队员肖钦的前女友王媞诈骗案刚刚尘埃落定,中国体操队的奥运冠军邓琳琳和何可欣几个月前也在另一起诈骗案中被骗:有人冒充射击奥运冠军易思玲打电话向邓琳琳和何可欣“借”钱,两人总共被骗走约四万元。邓琳琳、何可欣、易思玲都已经报警。

  北京青年报记者昨日从相关渠道了解到,中国体操队和射击队的驻地相距甚远,队员平时交往很有限,但邓琳琳、何可欣和易思玲,在此前因为参加过一些活动而彼此认识。在几个月前,邓琳琳、何可欣接到了所谓的“易思玲”的电话,自称是有急用,需要借钱。

  由于之前在活动中见过几次面,并且在电话中,也感觉是易思玲的声音,因而邓琳琳、何可欣就答应了下来。后来,一个自称是易思玲朋友的人,亲自来到中国体操队训练馆,从邓琳琳和何可欣手中分别拿走了两万多和一万多现金。

  接下来这个自称是易思玲朋友的人就迅速“人间蒸发”。后来,邓琳琳、何可欣试图联系所谓的“易思玲”,并希望见到她本人,但后者不是以“不在队里”,就是“在学校很忙”(易思玲一边在国家队训练,一边在清华上大学)为借口,百般推脱。

  而在那之后,邓琳琳、何可欣通过朋友联系上易思玲本人,后者对借钱的事情一头雾水,但也意识到有人可能借着她的名义去骗钱。后来,易思玲接到自称是邓琳琳的人的信息,让易思玲亲自到公安局说明情况。易思玲对此感到十分可疑:为何这个自称是邓琳琳的人不亲自来射击中心,而是让她到公安局?为何这个人也不和射击队联系,而是和她本人亲自联系?这些疑问无法解开,易思玲将这些情况向队里报告。中国射击队自然不让易思玲去“赴约”。

  而与此同时,邓琳琳、何可欣由于一直联系不上所谓的“易思玲”的朋友,她们心中也产生了很大疑问。在等待了一段时间后,邓琳琳、何可欣向警方报警。在之后,办案人员开始到中国射击队调查情况。

  日前,中国射击队已经就“有骗子假借易思玲名义,到处行骗”的事情向队里通报,要求所有运动员小心这类骗子,一方面不能轻易借钱给别人,另一方面不要将队友的联系方式告诉给外界。

  据北青报记者了解,由于这个事情已经过去了一段时间,邓琳琳、何可欣已经对于追回被骗的钱不抱太大希望,她们也不希望这个事情过多干扰到她们现在的生活和学习。但邓琳琳、何可欣表示会从中吸取教训,对骗子提高警惕。

  一位体育界的专家则表示,由于运动员大多数时间都在运动队中,接触社会相对有限,思想较为单纯,这容易给行骗者可乘之机。而通过这些事件,能给其他运动员也提一个醒,加强自我防范意识,谨防上当受骗。

(责编:陈苑、许心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