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北汽女排晋级联赛复赛 乔婷:开始时没磨合好

2013年12月30日12:12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汽女排晋级联赛复赛 乔婷:开始时没磨合好

  京华时报漯河专电(记者刘旭辉)北京汽车女排昨天客场3比0完胜河南女排,以一波六连胜的战绩提前两轮晋级联赛复赛阶段。

  朱婷昨天在热身时就显得比较“蔫”,比赛开始时她走到了替补席上,此后也一直没有出场。北京队打得很顺利,面对缺少绝对核心的河南队连下三局拿下胜利。

  国手乔婷赛后说:“朱婷是河南队的进攻点,她这场不上确实减弱了对手的攻击力。”第二局张洛一度叫了暂停,乔婷说:“因为此前也有被逆转的情况,所以教练怕我们有所放松。”

  六连胜是球队历史最佳战绩了,从两连败到六连胜,乔婷说:“我们队从开始磨合得不太好,但是到现在应该说是打一场进一步。”这六连胜把本组从强队到弱队赢了一个遍,对此乔婷说:“我们就把每个对手都当强队来打,位置放低一点,就不会出现心态的起伏和想赢怕输。后面的比赛我们还要继续坚持这样去做。”

  >>帅论

  张洛:六连胜有偶然性

  京华时报漯河专电(记者刘旭辉)昨天拿下赛季六连胜创造了北京汽车女排征战联赛最好战绩后,张洛依然很低调,他说这个成绩多少有些偶然性,目前的球队没有自恃过高的资本。

  张洛赛后认为朱婷的缺阵让河南队的进攻削弱了一半,缺了一个很重要的进攻点。不过张洛也指出,第二局队员们还是有所松懈,“很容易懈怠,我们不能跟着对方的节奏走,不能受干扰。”

  提前两轮晋级复赛,张洛很高兴,不过依然不敢掉以轻心,“我想比赛越往后打越艰苦,越打对手会越强,我们还是边赛边练边练边赛,通过比赛提高自己的水平。”

  对于六连胜的历史最佳战绩,张洛说自己并不是特别认可,毕竟其中有一些比赛是有偶然性的,球队目前还没有达到这样的实力,所以不能放松。

  >>星闻

  朱婷周期性疲劳高挂免战牌

  京华时报漯河专电(记者刘旭辉)核心朱婷昨天缺阵,河南队主教练詹海根介绍说是周期性疲劳,所以让她调整一下。

  记者赛后找到朱婷,她脸色不太好,“有点感冒,休息一下就好了。”其实之前两天河南队训练,朱婷的训练量都比较小,看得出詹海根也是希望她能调整一下。

  詹海根介绍说:“运动员都有一个高峰期和低谷期,朱婷从年初打到年尾,国青队、国家队所有比赛都在打。我们出于对她的一种保护,这场球就没让她打。我们不能因为这一场球把她打伤了。”

  确实,1米94的朱婷只有70公斤,对于她来说加强身体力量是迫在眉睫。比赛结束后回到酒店,很多朱婷的球迷专程从外地赶来看她,因为明天是周一要急着赶回去,朱婷亲自把球迷们送出了酒店大门。

(来源:京华时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