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人类电视精华拯救北京 他爆发让马布里起立鼓掌

2013年12月30日16:14    来源:央视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人类电视精华拯救北京 他爆发让马布里起立鼓掌

  北京时间12月29日,在13-14赛季CBA常规赛第19轮的比赛中,北京主场109-107险胜山西,作为北京队的救火队员,威尔金斯砍下加盟北京后最高的31分7个篮板,尤其是在北京队半场结束落后11分的情况下,威尔金斯爆发似的发挥帮助北京队在第三节追平比分,而他的爆发也让场边的马布里激动得脱掉外套为其鼓掌。

  马布里受伤之后,北京队迅速引进了威尔金斯,虽然并没有马政委的领袖气质,但是威尔金斯还是很好的弥补了马布里留下来的空缺,北京队也是稳居积分榜的前三名,在最短的时间内,威尔金斯也是赢得了北京球迷的认可,人类电影精华之外,北京球迷也将“人类电视精华”的称号送给了他!

  威尔金斯第二节出场后,并没有在一开始就展现出攻击力,甚至被山西队掏走手中的球,很快北京队主教练闵鹿蕾便坐不住了,用莫里斯将其换下场。但是在下半场双方都以双外援对决的情况下,威尔金斯也决定着北京的成败关键。

  果然,威尔金斯一改第二节登场时的低迷,连得5分后,北京队迅速逼近分差。随后威尔金斯又是暴扣得手,场边观战的马布里也是脱掉西服,穿着白衬衫拼命的为威尔金斯这次扣篮鼓掌。这不是结束,紧接着,威尔金斯连续两次进攻得手,状态回勇的同时也将双方的分差缩小到了1分。单节砍下17分,威尔金斯成为北京队单节追回11分的关键人物。

  第四节,威尔金斯开场就是一记高抛命中,打2+1得手后,88-87,终于力助北京队反超比分!随后威尔金斯命中外线3分后,这也刷新了他加盟北京后的得分新高,此后威尔金斯则是为队友连续传出好球,分别助攻吉喆和孙悦得手,北京队得分上百的同时也稳住了场上的领先优势。

  在山西将分差追至1分后,威尔金斯的两罚全中又为北京队稳住局面,31分7个篮板,威尔金斯用一场来到CBA之后最抢眼的表现为北京队在最后时刻赢得了这场战斗!NBA级别的场馆,NBA级别的外援,而场边观战的球迷中也不乏张继科这样的世界冠军和奥运冠军,威尔金斯也没让现场的观众失望。

  随着马布里的归队,威尔金斯离开的时间也越来越近,作为一名救火球员,威尔金斯很好的完成了任务。作为NBA9届全明星多米尼克-威尔金斯的侄子,威尔金斯被北京球迷亲切的成为“人类电视精华”,而在即将离队之前,威尔金斯终于用31分的表现证明自己对得起这个称号。在其得到20+分数的比赛中,北京队也是获得全胜,而在其不到20分的比赛中,北京也是输多胜少,可见威尔金斯也是北京队胜负的晴雨表。

  当然,马布里是北京队的精神领袖,这一点上威尔金斯和马政委有着明显的差距,但是作为人类电视精华,威尔金斯在北京的发挥显然会长久的留在北京球迷的记忆中。

(来源:央视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