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帕克为做出“反犹太人”手势道歉

2013年12月31日15:2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帕克为做出“反犹太人”手势道歉

  圣安东尼奥马刺队球星托尼·帕克近日惹上麻烦,在一张被媒体刊登出来的照片中他做出一个手势被认为具有“反犹太人”的含义。为此,帕克30日公开进行了道歉。

  照片中,帕克和一个法国喜剧演员做出一个法语名为“Quenelle”的动作,这个动作被视为典型的新纳粹主义分子的致敬动作。

  帕克通过马刺队发表声明说,这张照片拍摄于3年前,“这个手势一直以来都是法国文化的一部分,直到最近我才知道它具有的负面意义”。

  在28日与西汉姆联队的英超比赛中,法国球星阿内尔卡在进球后以这一动作进行庆祝,结果引起渲染大波。帕克这张引发争议的照片正是在这一事件发生后出现在社交网络。

  阿内尔卡所在的西布罗姆维奇足球俱乐部30日发表声明称,阿内尔卡表示今后不会再做类似的动作。英足总已展开调查,并可能会对阿内尔卡做出禁赛5场的处罚。

  帕克在声明中强调,自己今后绝对不会再做类似的动作。“希望这件事能够对其他人有教育意义,”帕克说。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