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争议手势指控成立 阿内尔卡遭英足总禁赛5场

2014年02月28日11:3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争议手势指控成立 阿内尔卡遭英足总禁赛5场

  新华网伦敦2月27日体育专电 英超西布罗姆维奇队前锋阿内尔卡27日被英足总禁赛5场,理由是对其在庆祝进球时做出反犹太主义争议手势的指控成立,俱乐部也宣布对其处以禁赛。

  在去年12月28日对西汉姆联队的比赛中,阿内尔卡两度破门。在打入第一球后,他做出一个法语名为“La Quenelle”的动作来庆祝。在欧洲,这一将右手臂伸直,再将左手掌心放在右臂上的动作被视为典型的新纳粹主义分子的致敬动作。

  不过随后阿内尔卡否认了其庆祝动作涉嫌“反犹太主义”,并且申请了个人听证会。他称自己的手势仅仅是向法国喜剧演员迪厄多内致敬。

  在本周出席了英足总的听证会后,阿内尔卡受到涉嫌种族主义行为的最低处罚——禁赛5场。此外,他被罚款8万英镑,还被要求参加一项教育课程。

  在收到英足总纪律委员会书面说明后的7天内,阿内尔卡可以决定是否上诉。

  在进行内部调查、等待英足总决定的过程中,西布罗姆维奇队已对这位法国前锋处以队内禁赛。

  “英足总纪律委员会没有发现阿内尔卡是名反犹太主义者,或者想通过这个手势表达反犹太主义,俱乐部对此表示认可,”西布罗姆维奇队在声明中说,“然而俱乐部不能忽视他的行为所引发的愤怒,尤其是在犹太人居住的社区里,也不能忽视这一行为对俱乐部声誉造成的损害。”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